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媒体看工行 > 正文

工商银行泉州鲤城支行持续开展防范网络诈骗宣传

来源: 海峡财讯  2019-09-25 10:51

工商银行泉州鲤城支行注重持续提升社会公众的防诈骗能力,向社会公众开展防范网络诈骗宣传,引导金融消费者学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向他们详解网络安全攻略及典型案例,提醒金融消费者重视个人信息和账户安全,全面提升金融消费者的安全防范意识。

组织人员进社区、进企业、进市场,开展防范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手册,面对面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形式,提醒社会公众切勿把自己的身份证件、银行卡等转借他人使用;通过案例讲解,向公众详细介绍个人金融信息安全防范知识,使公众及时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特征是什么、应该如何防范,提醒公众坚持“四不原则”(不汇款、不轻信、不泄密、不链接),谨记“八个凡是”都是诈骗(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凡是叫你汇到“安全账户”的,凡是通知中奖、领取补贴要你交钱的,凡是通知“家属”出事要先汇款的,凡是索要个人和银行卡信息及短信验证码的,凡是让你开通网银接受检查的,凡是自称领导、老板要求打款的,凡是陌生网站、链接要登记银行卡信息的),自觉抵制网络诈骗活动。

接下来,工商银行泉州鲤城支行将扩大宣传范围,持续开展各类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向广大金融消费者宣传金融知识,帮助提升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深入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及公众教育服务工作开展,保障广大客户的资金和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郑玲芳]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