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莆田公园工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打造绿色金融生态

来源: 海峡财讯  2019-09-25 16:36

为加强公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公众风险防范和使用正规金融服务的意识,莆田公园工行积极响应上级行的号召,认真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该行重点从抓好厅堂入手,从客户接受角度出发,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使更多的人了解和掌握金融知识和常识,真正做到看好“钱袋子”。

一、提高认识。该行以上级行组织的宣传活动为契机,结合网点曾遇到的类电信诈骗的案例,让员工真正意识到金融知识普及和宣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识到金融知识宣传永远都是进行时。组织员工对相关宣传资料进行认真学习消化,从客户易于理解和接受的角度出发,开展有效的宣传活动。

二、开展阵地宣传。该行在宣传展架摆放理财、基金、保险等产品的风险提示标语,以及防止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的宣传画册。并在网点醒目位置张贴“防范假币,杜绝假币,从我做起”海报,在营业大厅利用网点电视循环播放金融知识,向公众传达人民币知识和信息。在客户集中的时候,适时开展以宣传金融知识为主的微沙龙活动,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客户的防范意识。

三、创新方式。该行利用新版人民币发行的契机,向客户普及人民币防伪知识,运用手机扫描宣传画的二维码进行防伪知识问答,答题结束时还有工作人员在一旁耐心解说。每位积极参与的客户还可以获得网点精心准备的小礼物一份,客户不仅提高了自身人民币防伪知识,还能从答题中获得乐趣,一举两得。

金融知识普及的工作任重道远,该行通过这一系列的金融知识宣讲活动,为更多的群众普及了专业的金融知识,进一步提升了该行社会形象。不仅增强了从业人员的风险甄别能力,更加强了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技能,提高了社会公众对电信网络诈骗危害性的认识,受到了广大客户的欢迎。

[责任编辑:郑玲芳]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