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莆田黄石工行积极宣传征信赋能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来源: 海峡财讯  2019-09-25 16:37

小微与民营企业是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对拉动经济增长,调整产业结构,促进城乡就业,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莆田黄石工行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号召,深入开展征信宣传活动,广泛向中小微企业传递征信、信用、诚信理念,通过征信赋能助力小微与民营企业金融发展。

一、知征信。小微与民营企业征信体系的建设从根本上解决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通过征信系统银行可以直观了解中小微与民营企业的经营情况、企业信用等记录,减少了企业向银行提供许多生产经营情况证明材料,降低了企业信息交流成本,改善经营环境,有效解决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同时助于银行风险管理,优化金融生态。

二、守信用。信用风险是由于信用信息不对称而导致的逆差选择和道德风险。人民银行和金融机构通过征信系统建设,为小微与民营企业树立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约束机制,加强企业守信意识,让守信增值理念植入企业日常经营管理活动中,多维度开发中小微企业守信评级模型,提高中小微企业的风险识别能力,将失信情况严重的企业和相关负责人纳入金融失信黑名单,从而有效的防范、控制、规避企业信用风险。

三、讲诚信。诚信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立身之本,是企业获得发展资源的前提条件,优化企业诚信意识,有利于提升企业的信用状况,通过征信赋能鼓励更多的中小微企业积极参与建设诚信企业工程,建立企业诚信档案,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莆田黄石工行积极配合当地人民银行开展“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企业诚信意识宣传活动,配合金融机构网点线下易拉宝、宣传折页广泛宣传诚实经营的重要性,提高企业诚信经营意识。

[责任编辑:郑玲芳]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