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媒体看工行 > 正文

工行南平分行推进普惠金融业务 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 海峡财讯  2019-09-26 10:01

实体经济是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也是经济转型升级的重点领域。今年以来,工行南平分行认真落实国家产业政策,通过深化改革,对接地方经济发展需求,进一步营造有利于实体经济发展的良好金融环境,盘活存量、优化增量,着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加大对制造业、民营企业、小微企业、乡村振兴等实体经济的金融服务力度。截至今年6月末,上述行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超过15亿元。

为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工行南平分行加强机制建设,制定相关实施方案,积极支持以资源节约和生态环保为支撑、以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为动力的行业,加大对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企业、民营企业信贷投放力度,分支两级行密切配合,为企业开办网贷通、票据池、循环贷等金融服务,对产品有市场、有效益、管理好但资金紧张的企业积极予以信贷支持,与实体经济同舟共济。同时不断优化传统信贷业务流程,落实限时办理要求,优化融资服务,预评级授信等等,以实现客户“秒贷”为目标,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壮大。

上半年,工行南平分行认真落实部署总行“工银普惠行”主题活动,宣传推广工商银行普惠金融业务政策及普惠融资新产品、小微金融服务平台,普惠融资产品包括经营快贷、网贷通、线上供应链融资、个人房地产抵押消费与经营组合贷款等。8月,对工行面向中小微商户群体精心打造的普惠金融服务综合品牌“e商助梦计划”进行全新升级,主要在收付、融资、投资、服务、经营五大方面,持续扩大“e商助梦计划”在专业市场、惠民示范街、智慧校园、便民社区等各类场景的覆盖,为中小企业提供全流程、全产品、全方位的普惠金融服务。

广泛开展小微金融“三联动”、“三走进”活动,聚合更多力量进一步共建普惠金融生态圈。积极参与由南平市工信局、人行南平中心支行、市银保监分局和市金融监督管理局共同组织的“百名行长服务百家民营企业”活动,深入企业一线,切实加强与帮扶企业的常态化联系,全方位跟踪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开拓、信贷融资、项目建设、技术创新等情况,精准开展银企对接,实行“点对点”送政策、“一对一”送服务,把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为企业解决困难。上半年积极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和金融扶贫工作,提高服务贫困区域实体经济的效率,助力贫困县实体经济补短板、增活力,向全市贫困县投放的贷款比年初增长过6亿,有力的支持了贫困县域经济的发展。

[责任编辑:郑玲芳]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