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工行福州分行构建阶梯式全链条立体化人才培养体系

来源: 海峡财讯  2019-09-26 10:10

工行福州分行持续推进员工选用、培养、晋升等工作,将职业道德修养和专业胜任能力作为选拔和聘用员工的重要标准,优化人力资源结构,大力实施人才强行战略,打造阶梯式、全链条的立体化人才开发培养体系,为业务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一方面,落实总省行311干部培养规划,完善员工招聘直投机制。加大培训和实践锻炼力度,对311中级培养对象、中级储备库、初级培养对象按要求进行动态调整。完善员工招聘直投机制,重点将综合素质较高、专业背景相符的科技类人才及新兴业务相关专业人才,直接投放至各级本部新兴业务条线;密切跟踪定向营销类岗位及客服类岗位人员的投放情况,确保各专业人才配置到位。

另一方面,推动人员结构调整,强化前台营销队伍建设。充分利用未来退休高峰的窗口期,抓住网点劳动组合优化“五改四”、“四变三”落地实施的契机,进一步做好全辖人员结构优化调整,强化前台营销队伍建设,有效精简中后台综合管理人员,提升工作效能;对中后台运营保障类中心实行专业核心、骨干人员编制上收,操作类人员编制下沉的大中心制管理模式,以多退少进、梯次置换的方式,逐步减少各类运营中后台与综合管理人员占用。

与此同时,以专业化为导向,完善员工培养体系。加强全员培训,创新培训方式,提高履职尽责能力,统筹推进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加大客户经理、信贷专业条线人才以及新兴业务领域急需的人才培训力度,加强一线员工履职能力培训,特别是网点负责人、客服经理的培训,为业务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作者:詹世灿)

[责任编辑:曹园丽]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