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莆田工行全面推进金融知识宣教活动

来源: 海峡财讯  2019-09-26 10:14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秘书局关于开展2019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的通知》要求及上级行文件的部署要求,莆田工行积极响应成立本次活动领导小组,制定活动方案并下发通知全辖网点,做好前期部署工作,要求辖内各网点结合区域特色,全面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推动。为响应本月金融知识主题宣传活动的号召,该行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由分管副行长任领导小组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任成员,引导全行开展相关工作。要求各工行制定活动方案,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多样化的宣传计划,明确宣传内容,切实加强本次活动组织领导,动员部署以多样化的形式深入开展,确保活动方案得到落实。

二、丰富宣传渠道,做好网点宣传。为确保宣传活动的顺利开展,该行通过LED显示屏、厅堂大屏幕、自助设备等媒体滚动播放本次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标语。辖内各网点在开展各渠道宣教活动时规范使用统一的宣传物料,在营业厅内摆放活动宣传海报和宣传折页,提供宣传服务和解答,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三、充分利用数字化手段开展金融宣传教育。在传统宣教的基础上,该行倡导利用数字化手段进行金融知识普及,依托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宣传作用,线上线下融合开展。各工行统一按照短信模版,向客户群体发送信息,如“2019年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月活动温馨提示您:资产规划要合理,借贷消费不过度,量力而行避风险。选择正规借贷途径,远离非法借贷危害”。在微信公众号上推送宣传软文,全范围、多角度普及金融知识,确保传播形式的多样性和宣传的覆盖面。

四、突出宣教重点。该行加强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宣传,增强金融知识宣传的针对性。在把握社会公众最热心、最关心问题的基础上,合理确定金融知识宣传的重点,因地制宜开展宣传。尤其加强对老年人、在校学生、退休人员等特殊群体的宣传,提高其风险识别意识和能力。

[责任编辑:郑玲芳]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