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砥砺前行三十五载 逐梦奋进共筑辉煌——中国工商银行福州分行助推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纪实

来源: 海峡财讯  2019-10-10 14:34

与改革发展同行,与地方建设同心。

1984年,中国工商银行福州市分行在福州成立,开启了扎根榕城、服务社会、与福州共发展的征程;1998年,与原工行省分行营业部合并,成立了新的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2018年3月,工行省分行营业部正式更名为中国工商银行福州分行,继续谱写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地方建设的篇章。

35载栉风沐雨,35载同舟共济。工行福州分行紧跟改革开放步伐,始终将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作为经营管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创新产品,提升服务水平,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助力“智慧福州”建设、服务民生百姓、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35年

服务故事1

“非常感谢工行福州分行对这个项目的扶持,我们这个项目能够取得现在的成效,离不开工行福州分行的资金支持以及优质、高效的服务。”今年,福建某控股集团为完善自身产业链及行业龙头地位,规划建设“年产15万吨聚酰胺一体化建设项目”。为保障项目顺利建设,该集团向工行福州分行申请了项目贷款。工行福州分行了解情况后,高效地完成了项目审批流程,并发放了贷款。

立足福州,站位大局。35年来,工行福州分行以助力福州发展为己任,主动对接福州市发展战略,在服务重点区域、支持重大项目、助力重要产业等方面持续发力,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聚焦重点区域,支持重大项目。2017年初,工行福州分行成立了滨海新城(海上福州)重点项目部,设立滨海新城支行,积极对接福州滨海新城项目建设;2006年6月以来,该行已为温福铁路、福厦铁路、厦深铁路、福平铁路、向莆铁路、福厦高铁等多条铁路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截至2019年6月,已为铁路建设提供了570亿元的信贷支持,在各大商业银行中占比第一。

助力重要产业,扶持小微群体。近年来,工行福州分行已为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液化空气(福州)有限公司、省冶金控股集团、省电子信息集团等一批重点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助力转型升级。为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该行设立小微金融业务中心,为单户金额不超过1000万元的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融资服务,满足小微客户“短、频、快”的融资需求。2018年9月,工行福州分行与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签署了《企业注册登记合作协议》,设立14个“企业注册便民服务点”,为投资者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市场准入服务,助力福州市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助力“智慧福州”建设的35年

服务故事2

“小姐姐,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一天,小杨走进工行福州东街支行,迎面“走”来一位特殊的“大堂经理”,热情地向她打招呼。小杨被它圆圆的脑袋、萌萌的语气吸引,站在原地与它聊了起来。“小爱真的太能干了,不仅能为客户提供咨询、引导等服务,还能通过识别表情,以闲聊、唱歌、跳舞、讲笑话等方式,与客户互动,安抚等候区客户的情绪。”

勇立改革潮头,推动“智慧福州”建设。35年来,工行福州分行大力推进智能银行建设,以智能、高效、便捷的综合金融服务,满足福州市民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2015年7月,工行福建省内首家智能银行——福州晋安支行正式营业,之后,工行福州分行积极推广应用网点智能服务模式,于2017年11月在全省工行率先实现100%网点智能化配备,同步完成了智能网点动线改造工作。

创新不止步。今年年初,工行福州东街支行全新升级的网点设备,大堂机器人、智能柜员机、电子银行体验区、VR体验区等,工行福州分行主动拥抱金融科技,实现银行向数字化和智慧化转型,提升客户服务体验。今年“6.18”期间,智能机器人“小爱”还入驻金融展馆,现场为参观的人介绍工行的产品与服务,受到了大家的喜爱。

产品发力,服务更给力。工行福州分行坚持以客户体验为中心,认真落实工总行“e-ICBC 3.0”智慧银行战略部署,突出做好融e行、融e联、融e购三大平台的落地创新,进一步提升互联网金融市场服务能力。顺应移动支付场景应用潮流,工行福州分行围绕共享雨伞、智慧机场、智慧停车、智慧食堂、智慧医院、融e联公众号收缴学费等项目,找准切入点,在融e联平台上搭建切实有效的应用场景,持续推进传统金融服务的智能化改造,助力“智慧福州”建设。 >勇立改革潮头,推动“智慧福州”建设。35年来,工行福州分行大力推进智能银行建设,以智能、高效、便捷的综合金融服务,满足福州市民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2015年7月,工行福建省内首家智能银行——福州晋安支行正式营业,之后,工行福州分行积极推广应用网点智能服务模式,于2017年11月在全省工行率先实现100%网点智能化配备,同步完成了智能网点动线改造工作。

创新不止步。今年年初,工行福州鼓楼支行全新升级的网点设备,大堂机器人、智能柜员机、电子银行体验区、VR体验区等,工行福州分行主动拥抱金融科技,实现银行向数字化和智慧化转型,提升客户服务体验。今年“6·18”期间,智能机器人“小爱”还入驻金融展馆,现场为参观的人介绍工行的产品与服务,受到了大家的喜爱。

产品发力,服务更给力。工行福州分行坚持以客户体验为中心,认真落实工总行“e-ICBC 3.0”智慧银行战略部署,突出做好融e行、融e联、融e购三大平台的落地创新,进一步提升互联网金融市场服务能力。顺应移动支付场景应用潮流,工行福州分行围绕共享雨伞、智慧机场、智慧停车、智慧食堂、智慧医院、融e联公众号收缴学费等项目,找准切入点,在融e联平台上搭建切实有效的应用场景,持续推进传统金融服务的智能化改造,助力“智慧福州”建设。

服务百姓民生的35年

服务故事3

“原本需要来回往返银行、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预约、等候、往返交通耗时长,如今在银行就可以申请不动产抵押登记办理。”日前,福州市民陈先生到工行福州城东支行办理抵押贷款,网点工作人员告知,不动产抵押登记可直接在银行申请办理,线上提交材料、线上审批,24小时即可办结。在网点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陈先生线上提交了材料,次日就收到办理成功的短信通知。

根植福州35年,工行福州分行坚持以打造“您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为己任,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2018年8月,工行福州分行与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合作开发了不动产抵押直连系统,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不见面全程网办、一趟不用跑”新模式,成为福州市首家推行该登记服务模式的金融机构。

以服务为立行之本。多年来,工行福州分行为福州市公共交通、高速公路、地铁等民生领域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为福州市民出行提供更便捷、实惠的服务。从在业内首家推出金融IC卡,到率先与福州榕城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合作推出“榕城通闪酷卡”,再到“工银e支付”成功接入“e福州”APP,工行福州分行持续运用金融科技提升服务,提升福州市民便利出行体验。今年4月1日,“工银e支付”成功接入“e福州”APP,成为首家接入“e福州”APP支付接口的银行机构,福州地铁2号线开通后,工行推出系列优惠活动,为福州市民出行提供实惠。

如今,工行福州分行的服务已渗透到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为满足福州市民衣食住行需求,工行福州分行在购房、装修、车位、婚庆等各消费领域,大力推出消费信用贷款,截至2019年8月末,全行个人贷款余额近700亿元。

履行社会责任的35年

服务故事4

近日,正值网点养老金发放高峰时段,工行台江下杭支行营业厅聚集了很多客户,一位等候领取养老金的老人突然脸色苍白、身体瘫软地倒着椅子上,疑似心脏病发作,客户经理立即上前了解情况,随后向支行负责人汇报突发情况,支行负责人一边让客户经理拨打120急救电话、疏散周围客户、保持空气流通,一边亲自端来温水,帮助老人服下自带的速效救心丸。待老人病情舒缓,问其要了家人电话后,立即联系其女儿说明情况。老人的女儿赶到后,由衷地感谢网点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

细微之处见真情。对于工行人来说,对客户负责就是一份责任。35年来,工行福州分行始终秉持总行“客户为尊,服务如意;员工为本,诚信如一”的服务文化,以客户为中心,提升服务温度,把服务做进客户的心里,打造“服务有温度”金字招牌。

作为国有大行,工行福州分行始终把社会责任纳为企业责任之一,不断扩大服务范围,提升服务质效,为客户提供更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1996年,工行福州分行开始独家代理社会性发放工作,为政府和企业事业单位办理各项社保养老金、工资等代发业务以及企业年金管理、公积金归集等业务。

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办实事。工行福州分行作为福州辖区唯一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基金的归集行和离退休人员养老金社会性发放的代理行,多年来,不断提升网点服务质效,提高养老金发放效率,现在每月10日,福州市20多万离退休人员都能及时从工行164个网点顺利领到养老金。近年来,该行还开办了水费、电费、燃气费、话费、交通罚款、物业管理费、学费等公共事业代扣代缴业务,在服务社会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承担了大量的社会职能。

守初心,担使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工行福州分行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积极推进主题教育与支持重大战略建设、全行经营转型、服务客户等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做推动金融事业发展的担当实干者。下一阶段,工行福州分行将继续以党建引领发展、践行使命担当,与福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全力以赴为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工行力量。(龚轩)

[责任编辑:郑玲芳]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