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工行福州分行构建更为稳健高效的内控体系

来源: 海峡财讯  2019-10-12 14:58

日前,工行福州分行制定和实施新时期的内部控制体系建设规划,构建起更为稳健高效的内控体系,杜绝重大恶性案件和风险事件发生,切实提升内控水平和价值创造能力,建立传统和新兴业务的差异化管理架构,打造更有柔性、活力的扁平化管理架构。

工行福州分行有效发挥内部控制管理委员会、操作风险委员会和案防领导小组顶层效应,持续强化操作风险、案防管理高层基调。不断健全操作风险管理委员会、案件防范工作领导小组“双平台”工作机制,高效发挥两个平台的组织协调和审议决策职能。以内部控制委员会会议为平台,持续推进内控体系建设三年规划年度工作落实、制度立项、监督检查计划等内部控制相关的重要工作,充分发挥内控管理委员会作用。

同时,制定和实施新时期的内部控制体系建设规划,构建起更为稳健高效的内控体系。编制年度内控体系建设工作计划,及时跟踪掌握各部门规划落实进度。建立传统和新兴业务的差异化管理架构,打造更有柔性、活力的扁平化管理架构,以提升组织价值和效能为目标,人力资源向营销板块、产品板块和新兴业务领域倾斜为原则,优化本部机构设置。

工行福州分行还十分注意调动合规经理力量,开展合规红线对标,及时发现潜在风险。推动合规经理履行好本专业监管规则跟踪落实、合规培训、合规审查、合规风险提示、合规检查和问题整改、合规报告等重点合规职责。不断完善对各专业部门进行考核、各专业部门对合规经理进行考核的考评机制,重视考核结果在绩效考评中的应用。(作者:詹世灿)

[责任编辑:郑玲芳]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