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莆田涵江工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弘扬金融正能量

来源: 海峡财讯  2019-10-17 14:30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莆田涵江工行积极响应有关监管部门及上级行对本次活动的要求,认真部署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弘扬金融正能量,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的意识。

一、领导高度重视,立小组、定方案、表决心。该工行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宣传活动,成立了以工行行长为组长,副行长为副组长,辖属网点工行行长、内设部室主管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详细制定了活动方案,统一印制了宣传资料,明确了宣传内容、形式、责任单位、时间等,确保宣传活动特色鲜明,效果突出。

二、宣教对象广泛,明主题、防风险、稳民心。该行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薄弱环节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向各类人群提供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和防范风险的技能;提升公众的金融知识和风险责任意识,引导消费者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抑制盲目投资冲动,防范金融风险;辨别正规金融服务产品,利用“双录”维护自身权益;宣传正规借贷服务,远离违法违规借贷侵害;维护个人信息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三、宣传活动多样化,守阵地、勤外拓、防诈骗。一是阵地宣传。活动期间,该行所有网点充分利用网点资源,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悬挂宣传海报、LED显示屏和液晶电视滚动播放等形式进行宣教,宣传效果较为明显;二是组织青年员工、业务骨干进学校、进机构、进社区、到乡镇,重点突出对“非法金融活动”“理性借贷”“依法维权”三个主题的集中宣教活动,并指导民众们如何正确使用银行卡、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自助银行等操作方法,普及金融消费者日常所需的金融基础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提升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产品与服务的意识。        

一系列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面向金融消费者、投资者和广大网民,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提升其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免受违法违规金融活动侵害;引导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让金融的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有效践行“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的理念。

[责任编辑:郑玲芳]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