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媒体看工行 > 正文

莆田城厢工行深入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宣教活动

来源: 海峡财讯  2019-10-18 09:17

今年以来,莆田城厢工行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监管部门、总省行关于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月的文件精神,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普及金融知识宣教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弘扬金融正能量,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的意识,让金融的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一、认真学习,全面部署,明确宣传内容。该行领导组织员工认真学习文件内容和宣传教育主题、材料等,按照上级行活动方案要求,切实加强本次活动组织领导,组织部署及布置前期工作,准备宣传材料。

二、丰富宣传渠道,做好网点宣传。该行设立宣传专区,摆放活动宣传海报和宣传折页,指定专人进行宣传活动的组织和督导,在开展各渠道宣教活动时规范使用统一的宣传物料,在岗人员提供宣传服务和解答,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三、金融知识进校园。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学生的风险识别能力,重点加强对在线大学生的特殊群体宣传。该行利用开学季节点,组织青年员工走进工艺美术学院,为2019年入学新生举办金融知识大讲堂,以开讲座的方式带来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活动中,该工作人员重点宣传针对电信网络诈骗,如何保护个人信息和资金安全,如何防范支付账户、银行卡盗刷知识等当前各项金融活动,采用案例与实际相结合的方式,并制作成PPT在现场播放,详述了近年来的各类诈骗手段,用案例来警示各位同学要提高警惕性,不要轻易相信他人,不要进入陌生的网站等,做到“三不三要”,提高自身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四、积极参与集中宣教活动。2019年9月17日,该行积极参加由莆田银保监分局、莆田市银行业协会主办的以“理性借贷”、“依法维权”为主题的宣传月活动,在莆田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集中设点宣传。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点、分发宣传折页、拉横幅等向过往客户普及金融知识,重点对“理性借贷”方面进行讲解,包括向银行贷款的正确方式、介绍大家喜闻乐见的贷款类型,并结合理财知识、第五套新版人民币知识等方面宣传,有助于提高金融消费者安全防范意识,树立理性消费观念,自觉远离网络借贷行为,规避盲目消费风险。

[责任编辑:郑玲芳]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