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媒体看工行 > 正文

莆田工行常态化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

来源: 海峡财讯  2019-10-18 09:18

为推动学雷锋活动和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莆田工行将志愿服务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和公民道德建设的有效载体,常态化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认真履行一个国有大行所应承担的社会责任。

一、高度重视,落实创建责任机制,分层分级组织开展。该行以支行为单位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分队,分队长由各支行团支书兼任,通过各自结合实际情况开展或由市工行协调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促进该行雷锋精神志愿服务工作向纵深发展,提升全行文明创建水平。

二、广泛宣传,全面动员,营造活跃志愿服务氛围。该行充分利用网点LED屏、宣传栏、营业厅海报、折页、横幅、内部网讯、微信等宣传载体,做好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员工参与志愿服务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倡议广大团员青年自愿组织起来,坚持“以奉献扬青春,以爱心助公益”的宗旨,汇集、整合资源,吸引工行不同年龄阶段、不同岗位人群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组织志愿者走基层、入社区,把金融知识和服务送进千家万户、把志愿者的关爱和帮助传递给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让志愿者们在公益实践中陶冶情操、提升素质。

三、精心组织,结合行业特色,创新开展志愿服务。该行服务项目切合群众和社区的实际需要,努力探索志愿服务活动的长效机制,形成一批具有企业鲜明特点的常态化志愿服务项目:组织开展网络传播文明、爱心捐赠、义务献血、青少年心理关爱、文明城市、慰问困难员工等常规志愿服务;结合企业所处行业特点,开展“金融知识送万家”、反假币、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征信知识普及、金融业务咨询等一系列立足岗位的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曹园丽]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