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媒体看工行 > 正文

莆田工行多方位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月活动

来源: 海峡财讯  2019-10-18 09:19

莆田工行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监管部门有关要求及上级行文件的部署,高度重视本次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月,持续开展多样化宣传活动,推动金融知识宣传的深入化、系统化和自主常态化。

一、利用开学季节点,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该行组织青年员工走进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工艺美术学院等高校,向在校学生重点讲解金融诈骗手段和防范措施以及金融风险识别、非法金融广告与宣传误导、民间借贷的风险、金融消费合法权益的保护等内容,介绍绿色的消费行为和消费观念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量入为出、合理消费,建议大学生通过正规渠道选择金融产品,避免不良产品对身心带来的伤害。同时,为2019年入学新生举办了一场金融知识大讲堂,采用案例与实际相结合的方式,并制作成PPT在现场播放,以开讲座的方式带来金融知识普及教育。

二、利用外拓时机,进社区、进企业等。该行组织小分队利用外出营销机会,走进社区、企业、高速路服务区等开展一系列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面向金融消费者、投资者和广大网民,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推动金融知识宣传深入,积极履行该行的社会责任,提升公众的金融知识和风险责任意识,引导消费者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抑制盲目投资冲动,防范金融风险。

三、联动监管部门集中宣教。该行积极参与当地有关部门联合举办的几场大型户外宣传活动,以通俗易懂、灵活多样的内容和形式,有针对性地向社会各界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使其客观、较全面的认识到当前存在的违法违规金融现象,引导消费群体理性使用借贷服务、认识正规投资渠道。

四、持续创新宣教方式,线上线下有机结合。该行在传统宣教的基础上,持续通过数字化手段普及金融知识不间断,包括:在营业网点电子屏幕、ATM自助终端显示屏上播发宣传海报;在微信公众号上推送宣传软文,微信朋友圈发送各种宣教日签;统一按照宣传短信模版,向客户发送金融知识公益宣传短信;在当地主流媒体报社--湄洲日报页眉上刊登本次活动月宣传标语。依托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宣传作用,线上线下融合开展,推动本次宣传活动有效覆盖到各类金融消费者。

[责任编辑:曹园丽]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