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媒体看工行 > 正文

莆田工行认真开展“金帼共建”助推业务发展

来源: 海峡财讯  2019-10-18 09:21

为更好服务莆田女性、服务建设美丽莆田伟大实践,莆田工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展现大行担当,认真落实莆田市妇联、莆田银保监分局提出的“金帼共建”活动方案,以“巾帼共建”为载体,为创业女性以及热心支持女性创业的团体、社会组织、社会各界热心人士提供学习交流、培育扶持、创业孵化、投融资等综合、多元、个性创业服务平台,为创业女性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取得一定实效。

一、为女性企业家提供金融培训服务。2019年4月29日,莆田工行举办“金帼共建”示范单位个性化金融培训,为女企业提供定向辅导、专项帮助。主要对目前工行主流的小微企业信贷产品进行介绍,并为有需求的客户提供金融服务方案,针对性地解决企业融资难,成本高等问题,参加的企业共8家。经过现场培训,已有多家企业对该行产品感兴趣,有意愿与该行建立业务关系。

二、通过挂职锻炼,加强与地方团组织联动。2018年莆田工行的银团合作工作得到市银保监局的肯定,该行两位挂职干部也得到地方和监管当局的认可,受邀作为本次出征仪式的承办方。2019 年03月15日,莆田工行团委选派了五名青年员工参加莆田市2019 年度金融青年挂职乡镇团委出征仪式,前往乡镇挂职,把金融活水引进到乡镇中,充分发挥金融青年的能力,积极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为下一步落实“村长工程”打好基础,其中该行一位同志代表全市50 多名挂职干部在会上进行表态发言。

三、为女性提供的特色金融服务取得实效。通过前期的共建培训,对该行现有个人经营贷款、经营快贷、E抵快贷等普惠产品进行现场宣传和重点产品推介,使更多的女企业家、企业知晓该行普惠金融产品体系和优惠政策,积极与女企业家群体进行对接,建立业务关系,实现了服务实体经济,解决了企业融资问题及其他金融业务需求,体现了大行责任担当。后续,该行将继续做好客户维护,拟推进代发工资、法人理财等全面位的业务服务,实现银企共建共赢。

[责任编辑:郑玲芳]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