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全市急寻“熊猫血”,南平工行员工“热血”相助感动山城

来源: 海峡财讯  2019-10-21 15:00

“救命SOS,出车祸了急需RH阴性AB型血,因为非常稀少,如果没有,可能撑不过今晚。越多越好。帮忙转发一下。”15日下午,在临近下班的时候,一条求救信息在南平的朋友圈转发、蔓延。

原来是当日下午,延平一男子遭遇车祸,受伤严重,被转往南平市第一医院救治。然而在抢救中发现,该男子的血型是特别稀有的Rh阴性AB型血(俗称“熊猫血”),由于出血太多,一时间无法提供大量配型血,伤者生命危在旦夕。当晚,心急如焚的家属在微信朋友圈里求助,希望“熊猫血”的热心人能够伸出援手,帮助危难中亲人。

就在当晚,工行南平分行员工郑娟平在她的微信“朋友圈”刷到了这条讯息,她的第一反应就是,我就是他们要找的人。她马上拨通了求助微信上的电话,核实信息后立即赶赴血站献血。

“我在上大学的时候就得知自己是“熊猫血”,所以一直以来都比较关注这方面的消息。”献血后,郑娟平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说,她是工商银行的一名员工,工行南平分行已连续十几年每年都组织员工义务献血,她对献血这项公益活动非常认同。有一次在工行组织义务献血的时候,血站服务人员就告诉她,“熊猫血”不是一般的血,一旦献血就是救命。她把这句话,一直记在心里,今天终于应验了。

今日(16日)下午,据伤者主治医师介绍,伤者在接受输血后手术很成功,生命体征已平稳,恢复部分意识。记者也了解到,当天前来献血的爱心市民,除了郑娟平外,还有谢娟、刘其晗两位市民。今天他们就是南平的“熊猫侠”,他们用热忱的“熊猫血”救活了一个陌生的生命,也深深的感动了这座美丽的延平山城。(蒋雪娇)

[责任编辑:郑玲芳]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