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工行福建省分行扎实推进普惠金融工作

来源: 海峡财讯  2019-10-21 15:39

2019年以来,工行福建省分行认真贯彻工总行战略部署,牢固树立“工商银行不做小微,就没有未来”的理念,真做小微、做真小微,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扎实推进普惠金融各项工作,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一、增量提前完成全年任务。8月末,银保监普惠口径贷款较年初增加53.57亿元,还原不良处置较年初增加56.64亿元,提前超额完成福建银保监局下达的全年计划任务。人行降准普惠口径贷款较年初增加54.91亿元,还原不良处置因素较年初增加57.98亿元,提前超额完成总行下达的全年计划任务。 

二、双轮驱动实现拓户倍增。一手抓线上“增量扩面”做大规模体量。抓好经营快贷、e抵快贷等线上产品营销,8月末e抵快贷实现批量拓户1328户,已审批金额30亿元。一手抓线下“特色经营”。推动“一区域一方案”项目落地,创新了“海参贷”“渔排贷”“岩茶贷”“陶瓷贷”“商户贷”等产品,实现了区域特色贷产品的批量拓户241户,累计放款4.87亿元;银保监普惠口径贷款户数较年初增加4634户,是同期拓户增量的2.25倍。 

三、抢抓时机加快不良处置。2019年以来在抓好普惠业务发展的同时,把握有利时机,主动采取现金清收、打包、常规处置(含抵债)、个贷证券化、核销等多种手段加快处置进度,8月末不良贷款率较年初下降5.59个百分点。 

四、完善定价降低融资成本。持续完善利率管理机制,严格落实服务收费减免政策,多措并举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截至8月末该分行普惠贷款平均利率水平同比下降47BP。无还本续贷笔数占比50.82%;无还本续贷金额占比达33.76%,无论笔数、金额还是占比,均名列同业前矛。(工行福建省分行 杨晓帆)

[责任编辑:郑玲芳]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