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莆田涵江工行积极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 海峡财讯  2019-11-18 15:06

扶贫工作就是一项解决民生实际问题,联系群众最直接最根本的工作。开展扶贫工作,实现贫困人员脱贫奔小康,离不开党的关心和支持,更离不开自身的不懈奋斗。为确保精准扶贫落到实处,莆田涵江工行紧密围绕上级行及当地党工委、扶贫办的安排部署,着力落实扶贫工作的重大任务,提高扶贫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帮扶工作取得成效。

一、加强教育,用心扶贫。该行积极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开展扶贫专题讨论,把学习与讨论相结合,推动思想自觉向行动转变,从内心深处怀着对弱势群体的关爱、对困难群众的同情,坚持行善向善的信念,变任务为责任,变压力为动力,充满激情、充满爱心积极主动地投身于扶贫攻坚战中。

二、带着细心走访,做到有的放矢。该行员工带着细心和诚心去走访,做到将心比心,在走访过程中,多到贫困户家中看一看,听一听,采用拉家常的方式,以请教的语气,重点了解群众生活中的问题,对群众实话实说。在处理贫困户问题的时候,结合有关政策的基础下,要有耐心,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三、进一步监督指导。该行入村党员干部通过参与帮扶活动,亲身感受困难群众生活的艰辛,从中受到教育,鞭策员工更加勤奋工作,转变工作作风,增加党风廉政建设意识。通过对帮扶措施的实施进行监督和指导,可以适时开展各项技能培训,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接受技能培训,使其掌握工作技能,对于有意向外出就业人员可以提供就业信息,帮助联系对方单位,进而增加收入,以“授人以渔”改变“授人以鱼”的帮扶方式。

[责任编辑:zlf]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