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工行南平武夷山支行努力提升乡镇金融服务覆盖率 推进普惠金融服务

来源: 海峡财讯  2019-11-21 10:21

武夷山市经济发展紧紧围绕旅游经济和茶产业经济双轨并进,地方政府积极推进茶旅协作,重点从美丽乡村生态游、朱子文化旅游、体育赛事活动游、乡镇传统斗茶文化等诸多领域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工行南平武夷山支行积极落实上级行和政府牵头组织开展的“银村共建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密切银政、银企、银村关系,努力提升乡镇金融服务覆盖率,争取为更多的乡(镇)村百姓提供普惠金融服务。

组建便民金融服务团队,积极服务农村蓝海市场,初显成效。工行武夷山支行着力将党建工作融入日常、融入人心,引导全体党员在经营转型中争当排头兵,使党建工作与经营工作有机融合,用强大信念和坚定信心推进金融服务进乡村工作。首先组建便民金融服务团队,本着“服务为民,便捷为民”的精神走进农村,树立了热衷公益、服务社会的企业形象。去年以来,金融服务小分队依托市政府组织开展的“互动联动挂村服务”、“结对帮扶特困群众”、“走进挂点村开展金融知识宣传”等工作部署,与武夷山市委组织部密切联系,深入乡村街区、走进田间地头,为广大百姓提供金融知识宣传,通过摆摊和座谈会等形式,为当地党员和群众宣讲反假币、非法融资、金融理财等金融知识,提高村民金融安全防范意识,帮助村民树立正确的投资观和理财观。

建立“银村共建”长效机制,形成常态化。2019年,在政府相关部门的协调下,工行武夷山支行多次深入武夷山市兴田等乡镇,持续开展“工银普惠行”宣传活动,履行社会责任,向当地中小微企业宣传推广工商银行信贷融资产品、电子银行、结算产品组合等业务,活动深受中小微企业的欢迎,让普惠金融服务深入村镇,服务小微企业。(李建海)

[责任编辑:zlf]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