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媒体看工行 > 正文

莆田糖厂工行开展反假币知识宣传进校园

来源: 海峡财讯  2019-11-21 10:39

为进一步宣传和普及新版人民币防伪知识,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关于反假币宣传的工作要求,提升全社会爱护人民币的意识和防范假币侵害的能力,营造良好的人民币流通环境。近期,莆田糖厂工行前往某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反假币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该行工作人员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讲解,讲述了人民币发展历程、防伪特征、假币危害、鉴别技巧、如何爱护人民币等方面的知识,并现场展示了新旧版人民币及真假人民币区别,教会学生通过看、摸、听辨别人民币真伪,并号召广大学生把学到的金融知识带回家。此外,网点人员在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新版人民币知识竞答活动,在场师生踊跃参与互动,活动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活动结束后,该行工作人员在校园搭设宣传展台、布放宣传展架、发放宣传折页,为没有时间参加讲座的学生继续普及反假币知识,吸引了众多学生驻足围观,现场咨询生活中遇到的金融问题。工作人员对学生们提出的“疑难”问题均作了细致解答,工作人员的细致宣讲和专业答疑获得了学生们的广泛好评。

本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学生群体对新版人民币的辨识能力,增强了对人民币的鉴伪技能和反假意识,营造了广大师生了解人民币、爱护人民币、依法使用人民币的良好氛围,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而且展示了工行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的责任担当,提升了工行的社会形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姚弘)

[责任编辑:zlf]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