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工商银行泉州分行发力小微金融线上产品 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来源: 海峡财讯  2019-12-12 15:11

作为国有大行,工商银行泉州分行不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和质量,积极支持实体经济。为了解决小微企业资金供需矛盾,满足小微客户便捷的融资需求,中国工商银行创新利用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分析手段服务实体经济新模式,推出诸如经营快贷、e抵快贷、跨境贷等等一系列针对小微企业(主)及个体工商户的线上产品,创新实现了目标客户精准定位、风险模型自动判断、在线办理、贷款随借随还的融资服务新模式,目前执行利率低,有助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且业务操作方便快捷,小微企业(含进出口企业)企业主及个体工商户通过融e购平台、“单一窗口”、企业/个人网上银行、企业/个人手机银行端即可在贷款额度内直接办理业务。

普惠金融产品推出后,工商银行泉州分行持续加强对外业务宣传,在当地主流媒体媒体进行宣传推介,2018年6月至9月参加泉州市金融服务月暨泉州金融产品博览会活动;2018年9月利用中国工商银行启动“工银普惠行”主题活动,向社会各界推出“小微e贷”(经营快贷)之机,工商银行泉州分行现场邀请众多小微企业参与,除了重大活动,还在泉州浦西万达广场、清濛开发区、中峻世界城、泉州府文庙等地设点宣传,辖内各网点支行的客户经理利用进企业、走乡镇的机会进行广泛宣传;同年11月还参加中国人民银行泉州市中心支行联合泉州市经信委举办的泉州市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推进会,借助活动现场强势宣传工商银行普惠金融产品尤其是经营快贷的产品优势和便捷功能。

该分行依托线上小微信贷产品,加强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针对集群客户特征制定特色融资方案设置个性化准入条件,结合德化县地处山区,陶瓷产业集群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区域性的陶瓷产业链条已经形成,园区陶瓷产值、增长速度和出口比例等多项指标均居全国重点陶瓷产区前列等情况,并秉承小微企业经营理念,不断完善顶层设计,开发特色金融产品方案,设计了德化县陶瓷产业集群融资服务方案;自2018年8月该产业融资方案获批以来,已为融资方案内指定服务的六个陶瓷专业园区内符合工行小企业界定标准的80家陶瓷企业中的41家企业累计发放贷款4.13亿元,其中发放小微线上融资贷款261笔2.36亿元。

工商银行泉州分行在遵循金融规律和商业可持续性的前提下,不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和质量,做深做细小微企业市场,大力发展小微金融业务,充分发挥了国有大行“头雁”作用。截至2019年10月末,已累计发放普惠线上贷款超十余亿元,惠及4000多个小微企业及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线上产品也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网贷通”获评2016泉州银行业最受欢迎中小微金融服务,“网上小额贷款”获评2017泉州银行业最受欢迎的中小微金融服务奖,“经营快贷”获评2018泉州银行业最受欢迎中小微金融服务,并在泉州市金融局举办的《泉州市创新金融产品(项目)评选》中荣获“创新应用奖”三等奖。

[责任编辑:zlf]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