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工行福州分行加大产品创新力度助力小微成长

来源: 海峡财讯  2019-12-23 16:27

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福州分行通过“自主产品创新+大力推广总行产品”,加大产品创新力度,普惠产品体系日渐丰富,如跨境贷业务、用工贷业务、工银E贴等业务,初步实现了普惠产品多点开花的业务发展格局,为福州区域小微企业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近期,该分行推出跨境贷业务,跨境贷是工商银行与海关总署合作,通过海关“单一窗口”聚集的企业报关单、税单等数据信息,构建业务模型,为优质进出口小微企业提供线上融资服务,是经营快贷产品项下的海关合作场景。该项业务作为普惠金融的新产品,具有授信高、门槛低、自助提款等产品优势,成为化解外贸小微企业周转资金短缺的新路径。 

今年8月初,工总行“用工贷”正式上线。福州分行即加快推进经营快贷代发工资场景即“用工贷”融资新业务,该产品作为对工行优质小微客户综合价值贡献的回馈,旨在提升代发工资产品综合效益,持续提高工行对实体经济及普惠金融的支持力度。该分行领导高度重视“用工贷”业务的推广工作,发动辖内各条线力量,营造业务推广氛围,落实营销工作,确保“用工贷”的顺利落地与拓展。 

此外,工行福州分行积极推广“工银E贴”业务,通过自助式贴现业务的推动解决小微企业资金流动性问题。在传统票据贴现业务办理模式下,小微企业所持票据由于票面金额小,流动性差,难以有效转化企业所需要的资金。工总行推出的“工银E贴”业务能恰好的解决小微企业在办理贴现业务时的繁杂手续,解决小微企业资金流动性问题。工银E贴业务的特点是借助互联网渠道,以“线上提交+智能审核+实时到账”,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为客户提供灵活、高效、标准化的线上贴现服务。福州分行以“工银E贴”灵活、高效的特点为营销卖点,有针对性的挖掘具有票据贴现需求的企业,对一些票面金额小、业务发生频繁的小微企业作进一步的梳理,大力拓展符合办理工银E贴业务的小微企业客户。同时积极向有优质票源的客户营销“工银E贴”业务,实现在解决企业所持票据流动性差问题的同时带动工行自助式贴现业务的发展。 (工行福州分行 陈宏)

[责任编辑:zlf]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