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工行邵武支行依托海关“单一窗口”创新推出“跨境贷”

来源: 海峡财讯  2020-01-19 09:39

本报讯 14日,记者从工商银行邵武支行了解到,该行始终致力于邵武本地特色企业的发展。特别是作为闽北工业重地,外贸企业共有XX家,如何服务好本土外贸企业,成了该行致力打通的重要通道。

据悉,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是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由海关总署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与工商银行等金融机构共同建设的综合化、一体化信息管理平台。通过与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的合作,工商银行推出多种数字化跨境服务产品,其中线上“跨境贷”产品就是其中之一。自总行与海关总署对接之日起,邵武工行就派出专人跟进该项目,并已经与多家邵武本地外贸企业在在该产品的使用上达成共识,且正办理相关手续。

据介绍,邵武本土企业在“单一窗口”平台与邵武工行签订三方协议、绑定工行账户后,可在“单一窗口”平台融资申请模块查看工行“跨境贷”推荐额度并申请贷款,系统将在线校验融资要素与人行征信信息等进行审批;审批通过后,企业可通过工行企业网银自助办理提款、还款,从企业申请到贷款发放最快仅需两天,十分契合进出口小微企业用款“短、频、急”的需求,每户授信最高可达200万元,资金随借随还,大大减少了企业融资压力。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创新业务的成功落地,不但标志着工商银行线上跨境金融服务体系的不断完善,也为进一步抢占国际业务市场先机、提升跨境产品竞争力提供了有力保障。对于外贸企业来说是为他们企业融资开拓了新的空间,为加速企业发展拓展,提高企业发展信心打下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zlf]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