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媒体看工行 > 正文

莆田工行营业部党员践承诺阻击疫情冲在最前

来源: 海峡财讯  2020-02-11 15:00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的八十个字的入党誓词虽然不长,但只有真正践行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才能为广大客户群众树立一面旗帜。2020年这个特殊的年关,莆田工行营业部照常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在班后轮休时间,支行党员们开展“三带头”行动,坚决实践党员承诺,带动员工阻击疫情,提振士气,共克时坚。

一、带头开展疫情防控排查。本次防控排查工作是抗击疫情的重要部分。由于新冠肺炎具有潜伏期较长、传播性较大、输入性较明显几个特征,该行及时响应上级行指示要求,在员工中开展全面排查。对本人、家属或者密切接触者有湖北旅行居住史的,及时登记上报。此次排查涵盖所有本地外地员工,正常上班和休假病假员工,做到不遗漏一个员工,不留排查死角。相关员工主动要求隔离,主动公开行程,以居家办公替代到点上班,保证客户和同事的健康安全。在做好自身防护前提下,党员们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购买急需的防护消杀物资,及时送到网点,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带头返岗保障业务正常运行。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的变化,该行实行了弹性上班制度。支行党员们主动要求排班,最早返回网点各岗位,对办公区域进行全面杀菌消毒,为员工分发防护物资。返岗后,党员们主动对接客户或进行中后台的各项业务,为居家办公的同事提供各项业务查询和资讯,对各项材料资料进行全面汇总上报,盘活整个团队,保障网点的各项业务可以顺利正常运行。

三、带头出勤执行特事特办制度。为机关团体紧急划款采购医疗物资,为企业进行网银到期更换保障企业资金正常运作,为部门开设存款专户接收专项资金等。在疫情期间,该行多次响应客户紧急需求,及时派出人员到网点办理紧急业务。每一次特事特办中,总少不了党员的身影。每一次召集出勤人员,党员总是第一个响应。每一次客户有需求,莆田工行营业部党支部和党员总是能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所想,最快速地响应客户需求,履行一个党员最庄严的承诺,履行国有金融机构在抗疫阻击战中的社会责任。 (莆田工行营业部 陈荔兰)

[责任编辑:zlf]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