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工行福州金山支行开展“3•15”金融知识宣教活动

来源: 海峡财讯  2020-03-19 14:40

为有效保护金融个人消费者权益,工行福州金山支行严格履行维护金融个人消费者权益义务,开展“3•15”金融知识宣教活动,采取有效措施,强化个人金融信息保护宣传教育。

值此疫情期间,工行金山支行主要采取阵地宣传与线上传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教活动。首先,充分利用线上渠道,发挥网络和自媒体作用,通过微信群、朋友圈以及制作H5等方式普及个人征信业务网上办理、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金融广告的识别方法和被非法金融广告误导的救济途径、依法理性维权等知识,帮助其客户不出户享受金融服务,提升风险责任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

其次,立足网点阵地,创新宣教内容。工行金山支行通过在辖属各个网点设置宣教专区摆放公益性的宣教材料且与营销宣传的材料区别摆放;在网点的墙上粘贴有关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金融知识普及画报;对于进店的客户及时发放宣传折页;网点LED显示屏均按要求滚动播放主题活动口号等方式来普及金融知识。

通过此次的“3•15”金融知识宣教活动,不仅对内强化了员工的保护金融个人消费者权益思想,更加对外地引导和增强了消费者的金融安全意识,帮助消费者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理念,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识别能力和为自己决策承担责任的意识,引导金融消费者通过合法程序解决金融消费纠纷,进一步增强消费者的“权利、责任、风险”意识。(高霜霜)

[责任编辑:zlf]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