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工行龙岩分行党员持续自愿捐款支持全国疫情防控

来源: 海峡财讯  2020-03-19 14:44

总、省行党委一声号召。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场声势浩大的自愿捐款活动在工行龙岩分行党员中持续开展。点点滴滴的爱心,折射着工行党员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凝聚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意志。

这是一次从心出发、不措解囊的爱心活动。

2月28日总行印发《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此次捐款完全尊重党员意愿,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不提硬性要求,不搞强迫命令。采用线上进行。总行在线上统一搭建了党员自愿捐款专用通道。党员可通过工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进入e缴费,在职党员选择“公益慈善-捐款救助”下的“中国工商银行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在职党员)”项目进行捐款,离退休及其他党员选择“中国工商银行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离退休及其他党员)”项目进行捐款,或微信扫描指定二维码进入捐款项目。

连日来,龙岩分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共有310名党员自愿捐款,合计超过2.1万元。

涓涓细流,映照寸寸丹心。分行19个支部积极投入到战斗中。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吸引力和感召力,共有多人先后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主动担当作为”正在成为工行党员最鲜明的品格。

捐款金额有限,但党员对党和人民的赤诚是无限的。永定、连城、上杭、武平、直属五、直属八持续有党员追加捐款,许多党员在捐款后表示:“我不能到武汉参加战疫,献上一点绵薄爱心,希望武汉能早日战胜疫情”。

许多支行退休党员住在乡下,因不懂在线上操作,为了能捐上款,特地坐车几十公里,到支行交钱请年青党员操作捐款。分行直属老干部党支部专门组织召开一次会议,研究如何捐款事宜,请组织部同志下去教他们操作如何在线上捐款,退休老干部中有一名腿脚不便还撑着脚架来,另有一名老干部坐着轮椅来,捐上自己的一份爱心款。爱心捐款的背后,蕴藏着每一位党员的无比忠诚。他们说:“这次疫情暴发,国家损失严重,我们在家过着平安日子,但不能忘记肩上的责任与担当,必须献出一份微薄之力”。

爱之无限,虽远犹近。远在安徽合肥总行电子中心的新员工余晨珈,得到党员在线上自愿捐款的消息后,主动上线捐款,而她还不是一名党员,但体现了一名先进青年的拳拳之心。虽然远在安徽,但她知道自己是龙岩分行的一员,时刻心系祖国,捐出一份爱,捐出一份情,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聚沙成塔山川暖,丹心一片写忠诚。面对疫情大考,龙岩分行党员万众一心、团结一致,用责任担当和爱心善意,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作出了生动、赤诚、温暖的诠释。

[责任编辑:zlf]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