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一声“到”,一生“到”——工商银行泉港山腰支行退役军人战“疫”事迹

来源: 海峡财讯  2020-03-20 16:14

工商银行泉港山腰支行施湘华是一名共产党员,更是一名光荣的退役军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施湘华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退伍不褪色,初心永不改”的内涵。

以“钉钉子”精神把好村口关。春节期间,在福建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施湘华同志放弃休假时间,主动请缨,积极参与村镇党员战“疫”志愿服务。他严把村口出入关,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行动轨迹核查,积极宣传个人疫情防控常识,帮助村民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大家的安全。村里的志愿岗24小时需要有人值守,他总是积极参与晚间值守,夜间的气温低至个位数,裹着一床绿军袄的他风采不减当年。整个春节期间,他始终坚守岗位,平均每天有12个小时都在志愿岗。他的爱人说:“他就是这样一个认真的人,把‘大家’看得比我们的‘小家’还重要,不过这也从侧面说明,我没有选错人。”

以“我先行”的精神坚守好岗位。疫情防控期间,营业网点均需做好环境卫生消毒等工作。因特殊时期物业公司的保洁阿姨人在外地无法及时返回,施湘华同志说:“让我来!”他总是第一个到达网点,背着重达十公斤的消毒箱,每天对网点进行三次全面消毒,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单次的消毒工作至少需要半个小时以上,他从没有半句怨言。日常工作中,他也秉持着防“疫”无小事,把每一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前来网点办理业务客户的体温登记工作,引导客户使用智能设备和线上渠道办理业务等。虽然无法再像一名军人一样奔赴前线,但他以实际行动守好“工作一线”,他总说:“作为一名军人,虽然已经退役了,但一声‘到’,一生‘到’,只要组织有需要,定当在所不辞!”(黄珊玲)

[责任编辑:zlf]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