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工行龙岩分行抓大不放小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业务

来源: 海峡财讯  2020-03-25 15:05

工行龙岩分行以支持、服务小微实体经济发展为己任,抓大不放小,努力拓展优质小微信贷市场和客户,凭借广泛的服务渠道、专业的服务团队、丰富的特色产品,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为广大小微企业提供便捷、优质、全面的金融服务,全方位、多角度满足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积极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竭诚为小微企业提供专业服务。在二级分行层面,成立了普惠金融事业部(小微中心),支行有专门的小微企业信贷经营机构,组建了高素质的小微企业服务队伍,全面实施小微企业专营化的市场企划,标准化的服务方式、高效化的服务流程、便捷化的操作模式,对小微信贷业务实现了评级、授信、押品和融资四位一体的专业化、全功能、一站式综合服务服务。

强化业务培训。全面做好业务培训工作,组织从业人员认真学习普惠金融产品,熟悉小额信用贷款、纳税信用贷(税务贷)、网上小额信用贷、经营快贷等新业务品种的规定和要求。通过举办产品专项培训、以会代训等形式,使支行客户经理熟悉、掌握普惠金融产品业务知识和操流作程,不断提高了从业人员业务水平和服务技能。

积极宣传推介。通过主流媒体宣传工行普惠金融产品和“工银普惠行”活动,在闽西电视台、闽西日报等媒体宣传该行普惠金融业务相关产品。同时,加强与发改委、招商局、工业园区管委会等联系,以召开小企业座谈会、产品推介会、银企对接会等形式走近客户;深入走访企业、工业园区、中小企业度高集聚的客户群体,有针对性地营销目标客户群体,宣传我行小企业金融产品,介绍我行小企业金融业务的相关政策、规定。

大力推介优势产品。积极向经营状况稳定、经济效益良好、还款来源有保证的小微企业推荐最高200万元(追加征信措施最高可达500万)信用免担保、期限最长可达1年的小额信用贷款、纳税信用贷(税务贷)及网上小额信用贷;推荐最高可达50万元,期限最长可达1年,随借随还的经营快贷。

努力降低小微融资成本。对小微企业实行利率优惠,执行基准利率(4.35%)不上浮,同时禁止收取贷款承诺费、资金管理费、财务顾问费、咨询费等费用,主动向小微企业让利,降低小微企业贷款综合成本。

建立激励机制,强化考核。该行制定了2019年小微贷款专项考核方案,将普惠金融“两增”指标纳入支行行长经营绩效考核体系,并与客户经理的绩效挂钩,谁营销谁受益,逐步形成奖优罚劣的双向激励机制,充分调动支行和员工营销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普惠金融营销竞赛氛围。

[责任编辑:zlf]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