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工行龙岩长汀支行采取三项措施强化涉疫风险防控工作

来源: 海峡财讯  2020-03-25 15:07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给风险防控带来了新的挑战。工行龙岩长汀支行认真落实各级各部门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采取三项措施扎实推进涉疫风险风险防控工作:

一、及时传达、细化、落实各级各部门有关防疫工作的要求。支行线上方式及时认真组织学习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知识和防范要点,树立科学、理性的态度。做好后勤保障,第一时间备足消毒液、酒精、口罩、体温仪、手套等用品。合理安排弹性、错峰上班,按照总行《防疫期间网点安全营业提示”30”条》的要求,高度关注员工的思想动态,引导员工科学对待疫情,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二、全面落实健康排查、防护和消毒保洁工作。严格落实每日报告制度,开展员工及其家属全面排查,责任到部门主管、员工,要求对出现疑似症状、有接触疑似病人的员工及家属,要及时报告,做到不轻视、不恐慌,并通过多种方式缓解一线员工心理压力,引导员工科学有效地做好疾病预防。加强办公、营业场所消毒保洁力度,定期开窗通风,确保新风系统、空气净化器等正常运作,最大程度保证网点清洁。疫情不退,员工防护不放松。继续备足防护用品,严格落实疫情期间食堂管理有关规定,加强防护,切实保障员工健康。

三、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正确舆论导向。在疫情面前严格遵守法律规定,不信谣、不传谣。认真做好涉疫企业风险防范、复工复产等工作,并做好企业非疫情下的防劣变风险防范。结合涉疫风险防控,要把防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切实保障支行各项工作的全面健康发展。对疫情LPR利率调整要学通弄懂并会操作。对疫情期间四类人员的延期扣款涉及征信、异议处理等一系列问题,严格执行政策,防范舆情风险。

[责任编辑:zlf]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