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工行龙岩连城支行开展防电信诈骗桌面演练

来源: 海峡财讯  2020-03-25 15:32

2020年3月16日,工行龙岩连城支行利用晨会期间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桌面演练,由分管副行长、营业部主管、理财经理、客服经理等人员参加。通过演练有效提升支行防范电信诈骗工作中各环节人员的协调配合能力。

一、演练前准备工作:

1、根据演练特点,对参演人员进行分工,并明确每个人在演练中的具体角色。

2、整理形成话术:各组成员结合事件发展进展,按照发现异常、防堵欺诈等阶段特点,依据职责分工,形成话术。

二、演练中措施:

1、在日常办理汇款或开通网银业务的过程中,通过温馨提示等方式告诫客户诈骗风险。注意有效甄别客户是否处于被诈骗环节之中。

2、客户在低价购买口罩等稀缺医疗物资;接到陌生电话称家人在外地突发疾病、遇到车祸;冒充公检法威胁客户资产核验;冒充淘宝客户进行退款;冒充贷款机构要求提供保证金等情形下,来我行办理汇款或开通网银业务时,经办人员需提示客户警惕诈骗。

3、核实属于电信诈骗事件的,事后将该事件通过“外欺系统”向上级行报告风险事件,24小时内经逐级审批,报至总行安全保卫部。

三、演练中处置话术:

1、对可疑的汇款交易,工作人员可询问“您是否认识您要汇款的人”、“您是否知道您汇款的区域在哪里”、“您是否知道您的汇款是做什么用的”等问题,避免客户上当受骗。

2、办理开通网银业务的,加强对中老年人等高风险人员开立网银业务的关注,对网银渠道汇款交易风险进行提示。

3、视情形,如有必要则报警处理:口述:我们是工商银行连城支行,地址在北大中路191号一楼营业厅,现在有一名客户遭遇诈骗,但说服教育无效,烦请协助处置。

[责任编辑:zlf]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