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买就是帮,多买多帮”——工行福州分行践行“消费扶贫”,春暖霞浦县神洋村

来源: 海峡财讯  2020-03-31 14:41

“我们全村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这是一封来自霞浦县柏洋乡神洋村委的一份感谢信,感谢信的背后是工行福州分行践行“消费扶贫”理念、助力脱贫攻坚政策的故事。

福建宁德市霞浦县柏洋乡神洋村为省级扶贫开发重点村,共有贫困户12户41人,村庄与柘荣县交界,距县城45公里,村落区域是霞浦县水源保护地,村庄山清水秀,风光旖旎,以种植水稻为主,神洋村生产的大米颗粒饱满、口感香甜,是无污染的生态大米。但深山好米人未识,由于村庄地处偏远,交通不便,销售渠道不畅,无法形成有效收入。脱贫攻坚任务繁重,村书记很是焦虑。

大米滞销势必影响贫困户们整年的收入。工行福州分行获知情况后,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协调辖属各支行与神洋村委会进行对接,制定帮扶措施。经了解,神洋村滞销大米500箱(每箱3袋),“买就是帮,多买多帮!”。这次“消费扶贫”践行了总行消费扶贫“春暖行动”,意义重大。村书记在电话里得知认购计划后盛赞工行福州分行,连声代表村民致谢,同时提出还剩最后的200箱大米能否一并采购。工行福州分行知晓后再次协调相关部门和支行,圆满解决了神洋村贫困户大米滞销的难题。三天后,700箱大米按认购计划配送到相关支行,压在村“两委”肩上的担子终于卸下了,村书记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长期以来,工行福州分行积极贯彻中央脱贫攻坚的重大战略部署,履行社会责任,每年分行与各支行积极开展助力“精准扶贫”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资金帮扶、生活帮扶等举措开展扶贫工作。此次“消费扶贫”,获得神洋村全体村民的好评,小小的善意举动,不仅帮助村民解决了燃眉之急,更体现了工行的大行担当精神。2020年是我国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工行福州分行将继续发挥力量,助力脱贫攻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工行力量!(高文潮)

[责任编辑:zlf]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