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福建工行“跨境贷”助力进出口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海峡财讯  2020-04-22 14:35

为支持进出口小微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工行福建省分行大力推广纯信用线上普惠产品“跨境贷”,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的资金难题。截至3月31日,福建工行为辖内135户进出口型小微企业提供融资超2亿元。

据了解,工行“跨境贷”是国内银行业第一款利用大数据技术主动授信、服务进出口企业的纯信用线上普惠贷款。在银行端,工行依据企业授权提供的报关单、税单等数据信息,主动为优质进出口小微企业提供授信,在线推送可贷额度。在企业端,工行打造“在线申请、自助提款”的纯线上业务模式,企业只需在“单一窗口”平台发起“跨境贷”申请,经工行审核后最快1-2天内即可在线提款,资金实时到账。单户小微企业最高可贷2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1年,随借随还,额度可循环使用。

例如,泉州某外贸型小微企业主要出口金刚石工具设备,进口荒料石,为国内多家大型企业、房地产商提供建筑原材料。因跨国海运行程较远原因,企业垫资时间一般为60-90天,受制于自有资金规模,且受疫情影响资金回流困难,企业进口荒料石体量受限,企业主有较强的短期融资需求。获知企业需求后,工行泉州洛江支行迅速联系该公司上门服务,指导客户进行单一窗口绑定并发起融资申请,短短几天内即为该公司成功办理“跨境贷”53.9万元,实现精准帮扶。

[责任编辑:zlf]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