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媒体看工行 > 正文

工行福州分行进一步强化内控外防工作

来源: 海峡财讯  2020-04-29 14:37

工行福州分行日前推进内控体系建设年度规划任务的落地实施,加强案件风险和员工行为“两大排查”,督促落实好案防形势分析会制度,运用信息化手段督促机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安全管理职能部门尽职履责,坚决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在加强内控建设、坚守风险底线方面,结合年度工作重点及控制实际,推进内控体系建设年度规划任务的落地实施与全面完成。坚持高压整治与强基固本一体推进,锁定一批异常行为、处理一批违规人员,消除一批风险隐患,确保案件风险率和操作风险损失率不超过监管目标值,坚决守住不发生案件和重大风险事件的底线。落实各项案防工作要求,尤其对案件风险已暴露或隐患突出的机构要“全覆盖”“真下沉”,督促落实好案防形势分析会制度。

在防控外部案件、夯实安保基础方面,积极推进安保系统应用,运用信息化手段督促机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安全管理职能部门尽职履责。逐级抓好制度宣讲培训,强化监督执行。强化应急演练实效,应用安保系统建立应急演练闭环管理,强化过程监督。落实消防安全管理,保证办公营业建筑及场所消防设施完好有效、灭火器材配备到位。强化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坚决防止发生安全事故。(詹世灿)

[责任编辑:zlf]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