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工行福州分行党建先行扶贫路上守初心

来源: 海峡财讯  2020-05-08 14:16

为积极贯彻精准扶贫战略部署,不断提升金融对现代农业服务的竞争能力,工行福州分行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就扶贫产业作了深入研究,大力进行定点扶贫,自觉扛起责任,主动谋划脱贫思路。该分行党委特别突出脱贫攻坚“头等大事”,充分发挥金融输血造血功能,立足不同地区的区域优势和行业特色,因地制宜积极提升贫困地区的自我发展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真扶贫,扶真贫。福建宁德市霞浦县柏洋乡神洋村为省级扶贫开发重点村,共有贫困户12户41人,村落区域是霞浦县水源保护地,村庄山清水秀,风光旖旎,以种植水稻为主,神洋村生产的大米颗粒饱满、口感香甜,是无污染的生态大米。但深山好米人未识,由于村庄地处偏远,交通不便,销售渠道不畅,无法形成有效收入。大米滞销势必影响贫困户们整年的收入。工行福州分行党委获知情况后,高度重视,立即协调该分行相关部门及辖属支行与神洋村委会进行对接,制定帮扶措施。经了解,神洋村滞销大米500箱(每箱3袋),“买就是帮,多买多帮!”时值该分行正开展岁末年初储蓄存款旺季营销活动,分行、支行两级联动,次日就将500箱大米认购完毕,购买的大米用于回馈分行客户。当客户得知大米是为帮助贫困山区的村民特意购买后,都对福州分行的行为赞不绝口。这次“消费扶贫”既得到了客户认可,又践行了总行消费扶贫“春暖行动”,意义重大。

近期,工行福州分行还与多年结对子帮扶贫困村闽侯县池坑村对接,帮助该村生产的廷坪红青红酒上线工行特色“融e购”电商平台,全面发挥“融e购”电商平台优势,优化入驻政策,简化入驻流程,利用工行客流优势帮助廷坪红青红酒打开线上销路,建立长效可持续扶贫机制,努力帮助池坑村贫困群众借助电商实现脱贫脱困,给他们送去了脱贫希望,也送去了亲人一般的深情厚谊。(工行福州分行 陈宏)

[责任编辑:zlf]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