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工商银行泉州鲤城支行开展“粽香传情 共建文明”主题活动

来源: 海峡财讯  2020-06-28 09:03

作为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蕴含着积淀千年的民族情感,也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思想精华。今年6月20日,工商银行泉州鲤城支行联合泉州市医保局鲤城分局、中国太平洋保险泉州中心支公司和泉州市鲤城区鲤中街道百源社区开展“粽香传情 共建文明”端午节主题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职工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同时也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本次活动在工商银行泉州鲤城支行职工食堂开展。活动伊始,主持人简要介绍端午节吃粽子这一习俗的由来;紧接着,各家单位参加活动的职工展开包粽子比赛。工作人员将上酱后的五花肉、鸡蛋、虾仁、香菇等丰富馅料和糯米、粽叶等材料整齐有致地摆上桌子。

“预备,开始!”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比赛正式拉开序幕。选手们地将粽叶折叠成漏斗状,并往里放入适量的糯米和配料,再用细绳一绕一捆,一个个结实漂亮的粽子就诞生了。经过半小时的比拼,每位参赛选手都完成了自己的得意之作,两百多只粽子呈现在大家眼前。现场有说有笑,其乐融融,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氛围。

比赛结束后,工商银行泉州鲤城支行和鲤城医保分局的志愿者带着粽子和慰问品来到百源社区的困难居民家中,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用实际行动关怀弱势群体。一份份“粽”情“粽”意,不仅让他们提前感受到节日的氛围,更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和祝福。(傅炜欣)

[责任编辑:zlf]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