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媒体看工行 > 正文

工行龙岩岩城支行开展“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宣传活动

来源: 海峡财讯  2020-06-28 09:06

为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弘扬金融正能量,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年防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工行龙岩岩城支行为加深消费者对各种金融服务的认识和理解,增强其金融风险防范意识,积极开展“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的专题宣传活动,普及金融知识。

一、措施到位,形式多样化。岩城支行在做好疫期防护措施下,进社区,进企业开展有针对性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支行通LED显示屏、液晶电视等自有媒体资源宣传“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活动,通过在营业网点内设立宣传展板、宣传专区、摆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围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理财投资知识、增强风险识别能力、保护好钱袋子等向广大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

二、明确主题,普及知识。确定“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宣传活动主题,支行营业部对到店的消费者发放宣传折面,客服经理利用厅堂微沙龙,向金融消费者讲解非法集资的四个行为特征;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非法集资的主要行为及电信诈骗的方式,提醒消费者做好防范措施,免受违法侵害,让金融服务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三、警示到位,增强防范。提醒六个防范:陌生电话,只要提到银行卡,直接挂掉;只要谈到了中奖的,直接挂掉;只要谈到公检法、税务部门要求汇款的,直接挂掉;所有短信让你点点击链接的,一律删除。微信陌生人发来的链接千万不要点;提到账号安全的一定是诈骗。针对大学生、务工人员、老年人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重点向大学生、务工人员、老年人群体提供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和防范风险的技能,远离网络贷,让消费者充分认识到个人信息不能透露,选择正规渠道贷款,放贷前缴款是骗局,转账前应多方核实,切勿盲目投资,提升公众的金融知识和风险责任意识。

[责任编辑:zlf]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