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媒体看工行 > 正文

工行龙岩永定支行大力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宣传活动

来源: 海峡财讯  2020-06-28 09:07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决策部署,根据龙岩市委、市政府、龙岩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人民银行龙岩中心支行和龙岩银保监分局严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工作部署,工行龙岩永定支行高度重视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活动工作,依托网点资源及组织专人深入社区街道开展各种宣传活动。

一、强化网点阵地宣传

宣传活动期间,永定支行营业部利用LED屏和网点电视全天候进行滚动播放宣传、柜面摆放反电信诈骗宣传折页以及自助网点张贴温馨提示条等多种型式进行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防控知识宣传。 大堂经理和客服经理通过温馨提示等方式,提醒客户不要轻易给陌生人汇款转账、注意保护个人信息,特别是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卡号、密码、有效期、卡片背面三位数安全码等,更不要随意透露“短信验证码”信息,如有疑问可拔打银行官方电话咨询,提高客户对新型电信网络犯罪的识别能力。

二、进入街道社区扩大宣传覆盖面

永定支行为提高宣传的实效性,组织人员进入社区居民楼,向每家每户分发宣传单,重点宣传“四不原则”即不汇款、不轻信、不泄密、不链接,牢记“八个凡是”都是诈骗手段,切实提高全民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民众网络电信诈骗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水平。下挂网点坎市支行也于6月15日在所在地积极参与人行组织的“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摆摊设点为往来群众宣传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知识,活动共分发宣传材料300份。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意识和能力,筑牢了防范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彰显了新时代工行人的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zlf]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