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媒体看工行 > 正文

工行福州分行持续夯实案防日常管理

来源: 海峡财讯  2020-07-02 14:06

工行福州分行日前强化案件风险的识别和监测,常态化推进案件风险日常排查工作,重视排查成果的应用,加强案防工作机制建设,结合案防约谈、重点机构案防履职述职、新任职管理人员案防履职谈话的“案防三谈”机制,督促各级机构、部门负责人严格履行案防职责,强化对案防履职的过程监督。

一方面,强化案件风险的识别和监测。准确识别和评估案件风险,密切关注当前全行发生的、金融同业暴露的案件及风险,充分利用案防形式分析会、案防领导小组会议、操作风险管理委员会等平台深入剖析问题,追根溯源、查缺补漏。加大对排查成果的应用,各级行应及时将案件风险排查发现问题,通过案防分析会、案防领导小组会议、风险提示等方式进行传导,督促各专业部门及时修订完善案件风险排查暴露的规章制度、业务流程和信息系统缺陷,堵塞风险漏洞。

另一方面,加强案防工作机制建设。严格执行案防形势分析会议制度,各级行以《分支机构案防形势分析会议规程》为标准,开好案防形势分析会议、案防领导小组会议,扎实推动各专业部门和机构准确分析风险,强化案防管理基础。结合案防约谈、重点机构案防履职述职、新任职管理人员案防履职谈话的“案防三谈”机制,督促各级机构、部门负责人严格履行案防职责,强化对案防履职的过程监督。严格执行关键岗位人员轮岗和强制休假,及时跟踪轮岗情况,梳理未及时轮岗人员并及时整改,确保岗位轮换机制效能发挥。

(詹世灿)

[责任编辑:zlf]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