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媒体看工行 > 正文

工行南平分行开展中高考季系列公益活动助力高考季——愿广大学子:“工”成名就 纵“行”千里

来源: 海峡财讯  2020-07-08 09:27

7日,全国高考首日。上午8时许,在南平市第一中学考场外,考生及其家长陆续到来。目送孩子走进考场,一些家长仍不愿离开,驻足观望。

“考生家长们,请大家不要聚集、不要扎堆,避免交叉感染。欢迎移步工行网点,我们免费提供矿泉水和一些应急物品,为你们提供舒心的休息场所。”考点外,南平团市委、工行南平分行的志愿者们正有序引导现场秩序。

跟随志愿者的指引,一些考生家长来到了工行南平分行延平支行的爱心助考供水点,耐心等候。一位来自王台镇的考生家长吴阿姨,清晨便早早地从镇上过来,在考前见了儿子一面,给他鼓励。“我想等他上午出考场时再去接他,为他加油打气。等待的时间本来正愁着不知道去哪里消磨,没想到工行给我们考生家长提供了这么个好地方,有空调吹着清凉,还有水喝。服务真好!”吴阿姨说。

这是工行南平分行爱心助考活动中的一个剪影。当天,全市十个县(市、区)志愿者同步行动,为莘莘学子献上工行爱心。据悉,共青团南平市委、南平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工商银行南平分行、共青团延平区委、微南平网络媒体联盟,于2014年开始,每年举办“‘工’成名就  纵‘行’千里”中高考季12355阳光助考系列公益活动,为全市广大考生和家长服务,为高考助力加油。

2020年中高考前,考场外的公益行动就已经开始。6日下午,工行南平分行、共青团南平市委、共青团延平区委的志愿者们一起到西芹镇将南平九中的高考学子接送到市区住宿点,熟悉考点。此外,6月中旬,工商银行南平分行、共青团南平市委、南平市志愿者协会、微南平网络媒体联盟还举办了考前家长心理辅导直播,邀请国家心理咨询师培训师、南平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吴剑在线直播,对考生家长进行心理辅导。

“我行参与主办阳光助考系列公益活动,旨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履行大行担当,为高考助力加油。”工行南平分行纪委书记潘敏说。多年来,工行南平分行致力回馈社会,支持国家教育事业,携手南平十县(市、区)团委每年开展“工行助力求学路”活动,每年资助30位贫困学子,得到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每逢中高考季,工行南平分行还会联合相关单位,举办“考前倡议”、“爱心车接送”、“现场公益活动”、“高考志愿填报系列讲座”等,以实际行动彰显爱心,履行责任。祝愿天下学子都能”工”成名就,纵”行”千里!

(作者:郑波  徐陆锋)

[责任编辑:zlf]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