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媒体看工行 > 正文

工行南平分行积极推动部分老年客户体验智能服务 提升网点服务效率

来源: 海峡财讯  2020-07-08 09:29

每月的社保养老金支取日,南平分行辖属网点均会与这样一群老年客户来场“特殊的约会”,而“约会”时部分老年客户只持有存折,对使用银行储蓄卡有着畏难情绪,只能单一等候柜面渠道办理业务,无形中增加了等候时间。

为此工行南平分行主动作为,组织辖内网点积极推动老年客户体验智能服务,通过耐心服务+肩并肩指导,让广大老年客户通过体验营业网点智能设备,能够自助、高效、智能地办理金融业务。

为了让大部分的老年客户积极参与并体验到智能设备的便捷与方便,各支行增加营业网点厅堂服务人员,在加强现场引导的同时,抓住客户等候时机,通过不同形式的厅堂微沙龙、小课堂等,耐心向老年客户宣传存折换卡和存折转卡业务的意义,以及安全用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消费者权益保护等知识,提高客户安全意识和防范风险意识。

同时网点厅堂服务人员根据老年客户特点,在遵守制度的前提下,尽量全程陪同老年客户,肩并肩指导使用智能设备办理业务;对部分动作缓慢、视力不佳的客户,给予更多的耐心,以“慢半拍”的节奏,慢慢说、慢慢看、慢慢操作,让客户掌握操作流程,有时还要反复多次。贴心的言语、全程的指导,增强了老年客户使用、操作智能设备的信心,感受到智能设备办理业务的便利。

为持续推进老年客户智能服务体验,工行南平分行对全辖营业网点智能设备制作了简洁明了、清晰美观的操作指南,悬挂于设备上方,让客户对照操作,感受智能服务“易操作、更快捷、放心用”的良好体验,多渠道自助办理业务,进而提高网点服务效率。

(作者:吴山)

[责任编辑:zlf]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