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媒体看工行 > 正文

工银信用卡率先为客户提供智能“非接触”服务

来源: 海峡财讯  2020-07-10 15:28

近日,工银信用卡紧跟国家关于加强5G、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战略部署,践行普惠金融初心使命,打造“后疫情”时代工银信用卡“非接触”服务极致体验。

一是在行业内率先实现智能外呼调查。工银信用卡积极构建与互联网转型发展相匹配、兼顾客户体验与风控成效的智能语音交互平台,率先在信用卡调查环节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在调查交互过程中完成客户身份核实,提升非本人欺诈办卡防控能力,有效保护客户权益。利用智能决策引擎驱动调查流程,提高外呼调查工作效率,有效缩减客户办卡时间,提升客户体验。

二是成功引入声纹识别技术防范团伙欺诈风险。传统的欺诈风险防控方式需要大量采集客户信息,采取专家规则进行交叉验证。不法分子通过购买真实身份信息,即可进行批量非本人欺诈申请。工银信用卡按照国家相关技术规范,成功引入声纹识别技术,在电话调查环节实现外呼声纹的横向比对,有效识别中介团伙欺诈办卡风险,覆盖无征信、非行内客群风控“盲点”。

三是打造数字化劳动力新体系。工银信用卡积极应用RPA与AI技术,打造“机智“和“人智”相结合的数字化劳动力新体系。利用机器人替代人工重复操作,实现自然语言的智能化处理,智能、高效解读客户申请资料,减少流程人工干预,提升业务处理合规及效率。在全国上下抗击新冠疫情期间,数字化劳动力有效提升人力效能,确保客户用卡需求得到高效处理。

面对“后疫情”时代信用卡“非接触”服务的发展浪潮,工银信用卡正在加快重塑风险管理模式,积极抢占5G、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国家新基建战略高地,运用科技力量打造无感风控新体验,不断优化用户感受!

(詹世灿)

[责任编辑:zlf]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