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媒体看工行 > 正文

莆田工行主动作为积极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来源: 海峡财讯  2020-07-13 16:58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莆田工行始终坚持政治引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银保监会及上级行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基层发动。

面对目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新形势、新特点,为更好地保护金融消费者,该行将打击电信诈骗行为列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点之一,持续深化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优化防骗劝阻工作流程,明确可疑对象和劝阻方式,提高防骗劝阻效果。同时,健全长效宣传教育机制,通过加强基层员工教育培训,提高员工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敏感性,提升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近期,该行秀屿支行辖属望山支行依靠一条“客户之声”外部欺诈类工单,从日常前台服务中发现蛛丝马迹,在市反诈骗中心的指导下,多部门联动,多维度配合,以高度的警惕性、敏锐的洞察力、严谨的专业性协助东庄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出售银行卡涉嫌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事后派出所民警对该行的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给予肯定,客户也对工行的用心服务表示非常满意和感谢。

下一步,莆田工行将不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增强风险预判能力,防范打击电信诈骗,持续筑牢保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坚固防线。

[责任编辑:Y]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