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媒体看工行 > 正文

莆田南门工行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守护客户资金安全

来源: 海峡财讯  2020-07-13 16:59

莆田南门工行积极贯彻落实上级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工作要求,采取多种有效方式防范打击电信诈骗,宣传电信诈骗防范知识,维护社会公众的金融消费权益,增强客户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守护客户资金安全。

开展防诈骗知识培训,提高防范能力。该行通过夕会、晨会开展员工防诈骗知识培训,从电信网络诈骗的含义、手段、危害等方面向员工普及防诈骗知识。要求员工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每个人都成为电信防范诈骗的宣传者,齐心协力维护社会安定和金融稳定。同时加强对银行账户全生命周期的管理,持续推进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源头治理工作。

通过专项风险排查,防范账户风险。结合上级行《关于开展企业银行账户涉嫌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等,该行建立账户排查治理常态化机制,把防范打击出租出售银行账户违法行为作为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防范出租出售对公账户风险排查,落实严把高风险客户的“准入关”,从源头开展账户专项治理,防范账户风险。

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提高社会公众防范意识。一是以营业网点为宣传阵地,在营业厅悬挂警示标语、张贴防范提示等方式,积极营造防范电信诈骗的氛围。二是持续开展防范电诈知识普及宣传活动,通过日常宣传与主题宣传相结合的形式,利用网点、微信等传播渠道,普及电信网络新型诈骗的常见特征及防范方法,提高客户账户安全警惕性和自我保护意识。三是在客户进行汇款转账过程中,工作人员需反复核实收款人相关信息,进一步保障客户资金安全。四是通过设立咨询台、增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员,为客户答疑解惑,并引导客户“不轻信、不转账、不汇款”,强化客户风险防范意识,坚决抵制电信网络新型诈骗。

[责任编辑:Y]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