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媒体看工行 > 正文

工行龙岩分行支持小微不以“贷”小而不为

来源: 海峡财讯  2020-07-16 10:38

工行龙岩分行始终坚持“以客户有效需求为中心”和“服务小微、服务‘三农’”的定位,以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为己任,不以“贷”小而不为,将有限的信贷资源向优质小微企业倾斜,为小微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满足小微企业多层次、多维度的融资需求,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成为小微金融服务的主力军。

努力培育小微企业专营机构,实施专业化经营,成立了多家小微企业专业支行,将人、财、物向小微专营机构倾斜,成立小微金融专业团队,专司小微企业服务,实行“专职人员、专属产品、专业服务”的“三专”管理,以最专业的团队、最贴近小微企业产品和最优质的服务,努力打造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品牌。

倾斜信贷资源,信贷规模向小微企业倾斜配置,划出一定贷款规模专门用于小微企业贷款投放,在资金配置紧张时及向上级行争取取得的信贷规模、调整存量信贷结构腾挪的规模也优先配置给小微企业,进一步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保障其业务发展需要。

简化服务流程, 开辟了小微企业贷款的“绿色通道”,按照“简化手续,加快投放,提高效率”的原则,实施“评级、授信、押品评估、贷款业务”四位一体的规范化、标准化流程,提高了贷款审批效率,解决小微企业融资“短、频、急”的需求。

努力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针对小企业融资“短、小、频、急”的特点,积极推介在贷款额度与期限内可多次提取、随借随还、循环使用,可根据客户自身生产合理安排资金使用,根据销售回笼情况及时归还贷款的“网贷通”产品,省去了逐笔申请贷款的繁琐手续,又减少了贷款利息支出。大力推介普惠金融产品,如纳税信用贷(税务贷)、网上小额信用贷、用工贷、烟草贷、经营快贷等。

为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高品质的综合服务,积极拓宽小微企业结算、服务业务,从单一业务向多元化业务延伸,努力开办票据业务、理财业务、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为小微企业提供“多维度、多角度”的24小时自助式金融服务,努力满足小微企业个性化的服务需求,为区域特色行业、产业链、商圈、园区小微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特色金融服务。

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对小微贷款实行利率优惠,实施差异化管理,以减轻其财务负担;严格按照我行服务价目表明确的收费项目、标准、内容收取服务费用,不搞强制收费、价目表外收费,对小微型企业不再收取承诺费、资金管理费,严格限制收取财务顾问费、咨询费等费用。

及时专门派出客户经理为符合贷款条件的小微企业办理续贷做好服务工作,在企业贷款到期前七至十天与企业沟通,上门收集、审查、整理相关材料,准备续做贷款相关资料,加快资料上报速度,缩短小微企业贷款收回再贷间隔期,确保在贷款收回后较短时间内续贷,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满足借款人正常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

[责任编辑:zlf]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