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媒体看工行 > 正文

莆田工行服务实体提升小微企业融资支持和覆盖面

来源: 海峡财讯  2020-08-26 16:08

今年以来,莆田工行结合“千名专家进小微”、“万家小微成长计划”、“百行进万企”等系列活动,以客户至上,服务实体为工作方针,组织制定服务计划,把握业务发展节奏,做好普惠型小微企业拓展工作,确保完成上级行下达的银保监会普惠贷款增量、增速目标。截至2020年6月30日,该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为30.22%。

一是增加市场主体融资支持和覆盖面。该行充分发挥线上融资产品的支撑作用,运用总行大数据及“互联网+”等新技术新手段,通过对小微企业结算数据深度挖掘,结合缴税数据、产品持有情况等数据维度构建小微企业筛选模型推出了纯信用的“经营快贷”业务。截至2020年6月30日,该行普惠口径下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余额1.95亿元,小微企业信用贷款占比11.32%,比上年提高5.27%,更有效支持诚信小微企业健康成长,解决小微客户的"短、频、急"的金融需求。

二是对部分有订单、有市场、暂时出现困难和风险的小微实体企业,在做好风险评估的前提下,通过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缓解实体企业债务压力,帮扶企业渡过难关,减轻企业负担。截至2020年6月30日,该行无还本续贷发生额为10.43亿元,较年初增加4819万元,转贷续贷发生额为20.66亿元,无还本续贷占比50.51%,高于年初27.02个百分点。新发放首次贷款客户数为59户,贷款余额6.36亿元,首贷率为18.73%。

[责任编辑:Y]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