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媒体看工行 > 正文

莆田荔城工行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力发展职工书屋建设

来源: 海峡财讯  2020-08-31 16:18

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制度”,培养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开展全民读书活动,提升全民文化素质,是党和国家加快文化强国的战略举措。职工是银行发展的主力军,为保障基层一线女职工的基本文化权益,丰富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莆田荔城工行大力建设职工书屋,用文化知识、科技知识、法律知识提升基层女职工的综合素质。

该行职工书屋便利阅读点设置在妈妈小屋内,由莆田市总工会提供书籍,如《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女职工权益维护案例集》《女职工心理健康手册》《女职工权益维护法律知识微手册》等针对女性职工的图书,方便女性职工尤其是哺乳期女职工阅读。该行女职工们纷纷表示,工会有了职工书屋,既能使帮助员工通过读书求知求技,破解工作和生产中的难题,又能以学而知己,不断开阔视野,修炼提升,同时在业余空闲时间有益消谴,希望职工书屋努力办好,越办越大,越办越丰富。

发展职工书屋,使职工有书读,是提升职工文化、升华职工思想,提高职工技能,凝聚职工智慧的力量的法宝。加强职工书屋建设是谋福职工的一项必不可少的内容,更是升华职工文化素质、心理素质、行为素质、技能素质的软势力。女职工在职场若遇利益伤害时,还能拿起法律武器依法维权。下一步,该行将不断研究完善管理方法和措施,力争使每一本书都能面向读者,加强职工书屋的科学经营和管理,把职工书屋开好办活。同时制订好职工读书学习的计划,激励职工积极读书,形成读书的良好风气。

[责任编辑:Y]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