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媒体看工行 > 正文

莆田工行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助力稳企业保就业

来源: 海峡财讯  2020-09-01 16:57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市场主体”总体部署,以及人民银行总行关于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要求,今年以来,莆田工行聚焦民营、制造业企业,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助力稳企业保就业。截至2020年6月30日,该行制造业贷款41.79亿元,比年初增6亿元,较年初增长16.76%,高于上年水平;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14.65亿元,比年初增3.51亿元,完成全年任务数的87.75%,增速达31.51%,超过20%。

一是围绕先进制造领域企业沿产业链深度融合和专业分工的特点,重点支持先进制造业企业客户拓展;进一步扩大以区域或产业龙头企业市场份额;积极对接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对重点拓展目标客户在产品、服务和资源上给予优先保障,抓好铸链育群,带动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协同发展。

二是适时补足短缺板块,紧紧围绕客户需求解决,推动先进制造板块健康快速发展,为信贷布局持续优化和经营绩效的持续提升打造新引擎;做好名单内重点防疫企业营销工作,坚持效率和风险防控并举,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力支持抗疫大局,对名单内抗疫重点企业进行批量准入,并一户一策对接全国性和地方性抗疫名单企业,满足抗疫及受困企业合理资金需求。

三是及早谋划密切跟踪优质重点项目开复工情况,尽量掌握优质项目资源;加快储备项目的审批及落地,了解客户资金安排计划,做到早介入、快审批、速发放,尽快解决客户的融资需求;加强上下沟通与联系,加快项目的审批进度,尽快落地开花结果,在业务报批过程以及前提条件落实中要时刻以客户为中心,加强与客户沟通,为业务提用创造先天条件。

四是将实现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增速显著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作为优化信贷结构的主要发力点,重点加大中长期(1年期以上)贷款的投放。积极支持优质制造业客户对中长期资金的当期使用需求及流动性储备需求。在做好重大项目的营销储备、业务审批及信贷投放的同时,高度重视优质制造业客户的中长期营运资金贷款业务,加强对年内拟到期的存量短期贷款客户的再营销,力争实现中长期贷款接续或置换。促进中长期营运资金贷款期限与利率的协调平衡,统筹推动贷款期限结构优化、融资风险把控以及客户综合贡献提升。

[责任编辑:Y]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