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中国工商银行福州分行打好稳企业保就业“组合拳” 聚力“六稳”“六保” 精准施策勇担主力军

来源: 海峡财讯  2020-09-04 14:39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保障就业和民生,必须稳住上亿市场主体,尽力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作为经济“六稳”的基本盘,小微企业活,则就业稳。这也对金融机构强化稳企金融支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从深入开展“春暖行动”“春润行动”,持续加大对防疫企业的金融供给,到大力推广“税务贷”“经营快贷”等线上信用贷款,支持企业稳岗稳企、复工复产。今年以来,工行福州分行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工作要求,落实总行党委“48字”工作思路,贯彻总、省行普惠金融发展战略,做好做细金融服务,积极助力稳企业保就业,以“金融活水”精准浇灌实体经济“良田”,助力福州经济按下高质量发展“加速键”。

一个个亮眼的数据,是工行福州分行以优质金融服务助力稳企业保就业的佐证。截至2020年上半年,该行已累计发放普惠贷款45.18亿元,并在2020年上半年普惠专业考核中再创佳绩,位居全省第一,有效“贷”动了中小微企业顺利复工达产。

提质增效 

助推稳企业保就业

40万元贷款秒贷秒批!这就是工行福州分行服务“六稳”“六保”、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加速度”。受今年疫情影响,连江某五金店暂停营业近2个月,暂时失去经营收入,但店铺租金、工厂货款、员工工资还得照常支出,这让陈老板愁眉不展。工行连江支行客户经理获知此情况后,主动对接,为陈老板提供金融服务方案,并指导其通过工行手机银行APP申请“个人经营快贷”,秒批秒贷,40万元很快到账,缓解了陈老板的资金压力。

工行福州分行高效的金融服务也为福建某投资有限公司顺利复工复产及时注入了金融“活水”。作为连江当地最大的民营投资企业,该企业当前所投资建设的某项目系省级重点项目,为满足企业的资金需求,工行福州连江支行在前期办理项目贷款、理财质押开立银行承兑汇票的基础上,于6月末再为企业发放2600万元营运资金贷款。

大到重点项目,小到街边个体工商户,工行福州分行始终践行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认真落实总行《关于全力支持小微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通知》《关于全面开展“春润行动”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的工作部署,用心用情做好普惠金融服务,以速度和温度保障金融服务“生命线”畅通,为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注入金融“强心剂”。

举全行之力,聚全行之智。工行福州分行用实际行动彰显工行支持“六稳”“六保”的责任担当,争做普惠金融服务“排头兵”。据悉,仅今年2月至8月12日,福州分行通过“白名单”对接个体工商户478户,为辖区内个体工商户发放贷款额度总计7902万元,覆盖辖区街道文化、旅游、餐饮、零售、服装等多个行业,有效支持商贸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稳健发展。

降本让利 

普惠金融润泽榕城

小微企业是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吸纳就业的“蓄水池”,是市场主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工行福州分行积极践行“不做小微就没有未来”的理念,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助力小微企业纾困发展,与市场主体共克时艰。

“不到5天的时间,100万元资金就到账了,太感谢工行对我们的支持,为我们复工复产增添了信心和底气。”提及工行的高效服务,福州某小微企业负责人陈先生赞不绝口。今年的疫情给企业的经营造成了不小的影响,流动资金周转出现阻碍,工行福州分行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为该企业办理了100万元的“e抵快贷”,有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做实做深普惠金融,助力稳企业保就业。疫情“大考”下,工行福州分行积极响应党中央普惠金融政策,落实总、省行普惠金融发展战略,创新普惠金融产品,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力,全力做好对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金融支持,增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信心。

发展普惠金融,创新是第一动力。工行福州分行以普惠业务为依托,大力推广总行普惠创新产品,满足小微企业差异化的金融需求;为优质进出口型小微企业提供“跨境贷”线上融资服务,助力企业降费增效,化解企业周转资金短缺问题;充分利用“工银E贴”线上提交、智能审核、实时到账等优势,为小微企业提供自助式贴现服务,高效便捷满足小微企业资金需求。

降本让利,惠企利民。为让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轻装上阵”,工行福州分行在融资成本上做“减法”,建立小微企业到期贷款主动沟通机制,提供无还本续贷服务,减轻转贷成本。同时,在优惠政策上做“加法”,采取结息周期调整和本金延期偿还等政策,落实缓息、展期等举措,全力满足客户合理融资需求。

科技赋能 

畅通产业链循环

金融科技是践行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金钥匙”。工行福州分行充分利用这把钥匙,推出“中企云链”供应链线上融资方案,并成功为某箱包公司一家上游企业发放首笔“中企云链”供应链融资,支持小微企业稳企复工、向好发展。

“‘中企云链’结合时下最前沿的区块链技术以及供应链金融业务,实现优质企业的信用转化为可流转、可融资、可灵活配置的创新金融服务。”工行福州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中企云链”供应链融资方案,以该箱包企业为核心企业,与“中企云链”供应链平台合作,通过平台为该企业上游供应商提供供应链融资。

作为国内箱包制造行业龙头企业,该企业建立了较为稳定和完整的上下游产业链和客户群体,上游供应商众多。工行福州分行为其量身定制的供应链融资综合服务方案,不仅缓解了企业本身的资金周转压力,也让其上游供应商可以依托其提供的信用担保,获得工行提供的国内保理融资服务,解决上游供应商资金紧张、融资难、担保难问题。截至2020年8月14日,福州分行已为其18家上游供应商累计发放供应链融资3261万元。高效、专业的供应链金融服务赢得了该企业及其上游供应商的认可和称赞。

有产业链和供应链的完整、畅通,才有市场主体的稳定,也才有居民就业的稳定、基本民生的稳定。疫情发生以来,工行福州分行以科技赋能,大力发展供应链金融,持续提升供应链金融服务能力,创新供应链融资模式,打通上下游企业融资“梗阻”,降低供应链上下游企业融资成本,助力核心企业及配套企业向稳向好发展。

聚力“六稳”“六保”,践行大行责任担当。工行福州分行将继续发挥金融服务“主力军”作用,打通堵点,解决痛点,精准施策普惠金融,为实体经济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全力以赴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肖俊海 高文潮)

[责任编辑:zlf]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