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媒体看工行 > 正文

工行福建省分行全面落实纾困政策 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海峡财讯  2020-09-09 10:34

为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及时纾解中小微企业面临的暂时流动性困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达产,福建省政府于5月中旬设立首期100亿元贷款规模的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资金。作为首批承担纾困资金贷款任务的银行,工行福建省分行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主动作为、加强部署,持续加大中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截至9月7日,工行福建省分行发放纾困专项资金贷款超.5亿元,提前超额完成省政府纾困专项资金贷款首期投放任务。

一、快速响应、加强部署。在获悉纾困工作任务后,工行福建省分行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全行工作重点,第一时间进行了工作部署,对纳入纾困名单的中小微企业客户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受理业务,全面提速纾困工作。

二、简化流程、拓宽渠道。工行福建省分行加强顶层设计,在工总行支持下,对现有部分线上融资业务进行专门设计,使之适应纾困贷款要求。在传统线下融资业务支持的基础上,拓宽了线上融资支持渠道,充分发挥线上产品的通道优势,进一步简化业务办理流程,提升纾困企业融资服务效率。

三、落实机制、高效纾困。为提高服务效率,该行建立了纾困贷款业务日通报制度,对辖内业务开展情况进行跟踪监测和通报督导,促使各项机制得到有效落实,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得到相关企业的高度赞誉。

下阶段,工行福建省分行将继续履行大行责任担当,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进普惠金融“增量扩面、提质降本”,全力帮扶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zlf]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