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媒体看工行 > 正文

工行福州分行举办征信合规知识与技能竞赛

来源: 海峡财讯  2020-09-24 14:28

为提高征信从业人员征信合规意识,选拔优秀员工参加2020年福建省金融业征信合规知识与技能竞赛,工行福州分行日前举办以“加强征信合规管理,守住信息安全底线”为主题的征信合规知识与技能竞赛。

本次赛事旨在通过广泛发动全辖所有征信从业人员开展征信岗位练兵、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全面提升征信业务素质和能力,充分体现工行的精神风貌和管理水平。竞赛时间为9月上旬,分选拔赛和复赛,依次进行。内容包括《征信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其他征信业相关应知应会的理论知识。业务知识包含征信合规管理、征信信息安全管理;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相关业务;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信用评级业管理、应收账款质押登记及融资服务等业务知识。

工行福州分行要求各参赛单位高度重视,确保竞赛活动有序开展。明确分管领导,广泛动员相应条线员工参与赛事,组织广大员工以赛促学,以赛促训,把本次竞赛活动作为加强征信业务学习、提升征信合规管理意识的载体,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学习、培训和选拔赛等工作。各支行科学安排竞赛活动形式,加强方案审核和过程管理,合理推动活动进度,促进疫情防控与竞赛活动两不误。

同时,要求严守竞赛纪律。各单位应确保参赛选手为本单位正式编制员工。若参赛选手中含有非本单位员工或其他社会成员的,一经查实,取消相关单位竞赛资格并通报批评。各参赛队伍和人员应遵守比赛各项纪律,尊重裁判,文明、公平、有序竞赛。

(詹世灿)

[责任编辑:zlf]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