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媒体看工行 > 正文

工行福州晋安支行切实提升保密工作水平

来源: 海峡财讯  2020-09-30 15:48

工行福州晋安支行认真开展“强化保密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活动,切实提升支行保密工作水平,增强广大员工保密意识,防范失泄密风险,自2020年7月1日至8月31日,在各部、二级支行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教育活动,普及保密密码基础知识,剖析窃密泄密典型案例,提高防泄密反窃密本领,打造“时时有提醒、处处有要求”的保密工作氛围,为支行经营发展保驾护航。

治理涉密源头,集中开展办公计算机涉密文档违规存储整治。在7月20日前,支行组织全体员工开展一次办公计算机涉密文档违规存储的全面清理整治,通过客户端管理系统主动进行一次全盘扫描检测,自查发现违规问题立即整改,做到清理整治人员及办公客户端“全覆盖”,确保实现违规存储文档清零。同时,支行要求全体员工今后每周涉密扫描至少一次,确保清理整治到位,从源头防控网络泄密隐患。

学习专题课程,强化员工保密意识。组织员工登录工银大学,报名“保密密码专题网络培训”进行保密教育视频学习。学习完毕,全员参加保密密码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效果。至8月27日止,工行福州晋安支行员工总人数140人,1人长病假,实际在岗人数139人,参考参训139人,参学率和参测率均达到100%。

巩固思想防线,开展保密警示教育。工行福州晋安支行利用党支部学习、保密专题党课、部门会议、网点晨会等形式,观看保密警示教育片,剖析保密案例,集中学习保密知识,开展对员工的保密警示教育。以H5保密工作作品,加深员工对保密工作的认识与重视。对近期发生的保密工作风险事件、相关处理结果进行了学习。

(范澍伟)

[责任编辑:曹园丽]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