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工行南平分行精心组织困难员工救助帮扶一个不能少

来源: 海峡财讯  2021-03-04 10:55

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工行南平分行积极开展困难救助帮扶,加强对困难员工的人文关怀,共走访慰问困难员工50余人,把组织温情与关爱传送给困难员工,让困难员工切身感受到工行大家庭的温暖,有力提升了员工归属感、幸福感和凝聚力。

工行南平分行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度重视困难员工的帮扶救助工作,时刻保持和不断增强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建立完善多层次救助帮扶体系。分行工会坚持“精准帮困、救急救难、集体审议、公开公正”的原则,开展本人患重大疾病、发生意外事故等导致生活特别困难的员工,以及当年受突发不可抗力的自然灾害影响、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线的员工走访慰问工作,分门别类建立档案,定期或不定期对困难员工情况及社会救助工作情况开展跟踪了解,完善进退机制,实行动态管理,为精准帮扶救助做实基础。

工行南平分行各级组织十分关注困难员工情况,尽力尽力为困难员工排忧解难,各级领导、工会干部时常深入基层网点或困难员工家中走访慰问,与困难员工及家属谈心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康复情况、家庭生活状况和子女教育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坚定信心,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和愉悦心情,增强战胜病魔和困难的信心勇气。分行通过开展“心手相牵、与爱同行”活动,实施先进女员工、女工干部与困难女员工一对一结对帮扶,为困难女员工解决重点难点问题;通过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为考上高校的困难员工子女提供资助,助力困难员工子女求学成才。近年分行还进一步提高了补充医疗保障水平,如将部分轻症型重大疾病纳入全行重大疾病医疗保障范围,将符合条件的员工子女纳入连带被保险人补充医疗保险范畴;还积极参加地方总工会开展的职工住院医疗互助活动,有效保障员工特别是困难员工的切身权益。

三年来,工行南平分行慰问困难员工超过200人次,不断传递分行党委和各级党组织的温暖,困难员工深受感动,进一步密切党组织与职工群众的联系,进一步增强员工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获得感,提升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困难员工纷纷感谢组织和领导的关心关怀,并表示将以积极心态坚强面对困难,不辜负组织的期望与关爱。

(作者:曹建华)

[责任编辑:z]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